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

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青少年自杀的从来都是一件大事,正值风华的年龄,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呢?其实,不论青少年自杀的原因有多少,究其根源是青少年的心理承受压力差。而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好坏直接跟当前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 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 你知道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吗?青少年自杀心理的因素有很多,归纳原因主要分五个方面:包括学业压力繁重、家庭沟通不畅、情感问题处理不当、突发性事件以及经济条件不佳等

  青少年自杀的从来都是一件大事,正值风华的年龄,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呢?其实,不论青少年自杀的原因有多少,究其根源是青少年的心理承受压力差。而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好坏直接跟当前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

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
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

  你知道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吗?青少年自杀心理的因素有很多,归纳原因主要分五个方面:包括学业压力繁重、家庭沟通不畅、情感问题处理不当、突发性事件以及经济条件不佳等。近年来,青少年自杀率不断升高已成社会问题。

  一些家长忽视或者嘲笑孩子的想法并不正确,反而会给孩 子带来逆反情绪,引发严重后果。青少年自杀的心理我们要警惕,一旦孩子出现自杀征兆,家长及老师应当学会使用“缓兵之计”,不宜立即盲目地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此外,家长首先应当学会尊重并倾听孩子的想法,让他们充分表达意愿,不要妄自评论或者试图立即改变他们的想法。

  现在通过对上边的阅读,相信我们知道了青少年为何会选择自杀的原因。那么,当孩子出现自杀倾向的时候,该如何制止呢?专家建议,当孩子出现自杀征兆时,可以发动他周围的人去关心孩子,与孩子密切沟通,尽量避免独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