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自杀只是一种冲动行为吗

自杀只是一种冲动行为吗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人们总以为自杀只是一时的冲动这个世界这么美好人总会对这个世界有留恋,其实,真正想自杀的人是经过了长期的思考后才做的决定,有些人甚至是有详细的自杀计划,这对普通人来说是不是感觉很恐怖。那么,自杀的人是一时冲动吗? 可以说经常把自杀挂在嘴边的人一般不会自杀。确实有一些人是这样。但也有一些自杀者会在发出预警信号后实施自杀,据研究80%的人自杀死亡者生前曾发出各种预警信号和求救声。如果我们没法辨别对方属于

  人们总以为自杀只是一时的冲动这个世界这么美好人总会对这个世界有留恋,其实,真正想自杀的人是经过了长期的思考后才做的决定,有些人甚至是有详细的自杀计划,这对普通人来说是不是感觉很恐怖。那么,自杀的人是一时冲动吗?

  可以说经常把自杀挂在嘴边的人一般不会自杀。确实有一些人是这样。但也有一些自杀者会在发出预警信号后实施自杀,据研究80%的人自杀死亡者生前曾发出各种预警信号和求救声。如果我们没法辨别对方属于哪一种时,最安全的策略是充分重视,给予包涵与爱。

  其实有过一次自杀念头的人总会想自杀的,自杀念头和实施自杀之间有一段长长的路。很多人在遇到一些危机时都曾动过一死了之的念头,但这只是短暂的念头,过后往往会克服危机,重新投入生活。如果你身边有人跟你提过自杀,一定要更加关注哦,也许你就是他的救世主。

  当然当一个人自杀行为未遂后,一般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也就是说危机至此就结束了。但是这不完全正确。如果一个人的目的只是用自杀去威胁别人,自杀未遂、达到目的后会停止。但如果一个人一心求死,因偶然原因自杀未遂,连续实施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那些状态转变非常快、非常好的自杀未遂者值得关注,因为其背后可能酝酿着更大的危机,也许会有更加过激的行为。

  很多人自杀并非冲动行为。那些受到强烈情绪支配的自杀,确实有可能是冲动行为,但有些自杀行为是在强大理性支配下的行为,会有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这个我们在电视剧里看到过很多。我们都只都除了一般般的赌气行为,自杀者基本上都是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不过有些严重的抑郁症者可能连实施自杀的动力和精力都没有了。那些处于抑郁加重、想要摆脱又无力摆脱的人自杀的危险性最大。

  看了以上的叙述,希望大家能够更清楚的认识自杀,这样才能够更有效的帮助那么有自杀倾向的人,才能够真正为抵御自杀做自己的一点贡献。自杀是不正常的社会现象,也会造成人们心理上的不安,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大家应该共同抵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