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最易导致自杀行为的十大因素

最易导致自杀行为的十大因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自杀即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说起来简单,其实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实在是难以想象一个人是遭遇了什么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有时候生命真的是不堪一击,生活对一些人来说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以下的十大因素就容易导致人自杀。 容易导致自杀的高危因素有十种,当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内有以下几种表现时,他或她自杀的危险性就高: 1、心情忧郁或抑郁,有严重的绝望或无助感; 2、近期有严重的生活事件(心爱的人去世、离婚或分居事

  自杀即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说起来简单,其实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实在是难以想象一个人是遭遇了什么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有时候生命真的是不堪一击,生活对一些人来说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以下的十大因素就容易导致人自杀。

  容易导致自杀的高危因素有十种,当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内有以下几种表现时,他或她自杀的危险性就高:

  1、心情忧郁或抑郁,有严重的绝望或无助感;

  2、近期有严重的生活事件(心爱的人去世、离婚或分居事件等);

  3、近一个月生活质量很差;

  4、长期的生活、工作或心理压力;

  5、既往有过自杀行为;

  6、已经形成一个特别的自杀计划;

  7、有自杀家族史或亲友、熟人有过自杀行为;

  8、陷入特别的创伤损失而难以自拔;

  9、分配个人财产或安排后事;

  10、有特别的行为或情绪特征改变,如冷漠、退缩、隔离、易发怒、恐慌、焦虑、社交、睡眠、饮食、学习、工作习惯等的改变。

  生命是世界最美好的事物,你看那孩子的纯真的笑脸,看那父母因为孩子的成就而自豪的容颜,你看那运动员在场上拼搏坚毅的眼神。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值得你去珍惜的人也太多,千万不要让以上的十大因素影响你的心理健康,热爱生命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