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自杀 > 怎样预防群聊相约自杀

怎样预防群聊相约自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最近,有很多新闻报道了一群网友在网上约定好一起自杀,之后就酿成一幕幕惨剧。这些人的心理健康可见都不是很良好,要是正常人怎么会做如此的事情呢?可能有的人对这种自杀方式还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小编就给各位网友科普一下。专家表示,当一些具有自杀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时,会产生一种心理感染或心理暗示。面对死亡每个人都会恐惧,但当具有自杀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时,从众的心理暗示会让人克服内心的恐惧和懦弱,这就是网上相

  最近,有很多新闻报道了一群网友在网上约定好一起自杀,之后就酿成一幕幕惨剧。这些人的心理健康可见都不是很良好,要是正常人怎么会做如此的事情呢?可能有的人对这种自杀方式还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小编就给各位网友科普一下。

  专家表示,当一些具有自杀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时,会产生一种心理感染或心理暗示。面对死亡每个人都会恐惧,但当具有自杀倾向的人聚集在一起时,从众的心理暗示会让人克服内心的恐惧和懦弱,这就是网上相约自杀群体产生的根本原因。

  这种聊群肯定对社会会产生负面影响。这种群体的做法在一些国家是被明令禁止,甚至违法的,但我国目前尚无法律约束。

  目前,仍未找到合适的预防自杀的方法。国内现在有几家危机干预组织,在遇到有人想自杀的情况下,可以介入干预,进行帮助和心理治疗。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何良说:“常见的自杀者,多是有情绪上的疾病,比如抑郁症。”数据显示,约20%的重度抑郁症患者自杀成功,而抑郁症患者实施自杀的概率远超过这个数字。何良认为,通常被干预成功的自杀者,一是对世界比较留恋,二是和身边人的关系还可以,但往往感到万念俱灰的自杀者,加上与周边人群关系不和,干预失败的可能性更高。

  预防相约自杀,要从预防自杀念头开始。因此,引入心理危机干预尤为重要。他建议,当一个人遇到挫折和困惑时,可以找好友倾诉,或者找专业的心理工作者咨询,不要寻求那些所谓“同病相怜”的“志同道合”者。家人和朋友能及早发现他们的不良情绪、异常行为时,能够给予及时疏导,严重的送往医院治疗,并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关怀,让他们感到未来的希望,就能改变他们轻生的念头,大大减少自杀行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虽然说没有好的方法能够预防,但是,我们可以从我们自身做起,不要对这个世界产生消极心理,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为不幸的人。其实,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有不幸的一面,只是你不知道罢了。还有一点,如果你自己终结自己的生命,你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中国是自杀人数最多的国

中国式自杀——自杀的现状及自杀干预现状调查 自杀是疾病,还是冲动?生命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