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哪些人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

哪些人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人格障碍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个陌生词,其实这类症状的人并不少见,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我们当警惕人格障碍一旦形成,就很难矫正。所以,知道哪些人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就有助于帮助我们避免悲剧的发生。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 你知道哪些人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么? 家庭教育不好的人容易患上家长教育方式不当是导致孩子产生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的最重要原因。例如,在孩子童年时家长过于严厉,使孩子

  人格障碍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个陌生词,其实这类症状的人并不少见,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我们当警惕人格障碍一旦形成,就很难矫正。所以,知道哪些人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就有助于帮助我们避免悲剧的发生。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

  你知道哪些人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么?

  家庭教育不好的人容易患上 家长教育方式不当是导致孩子产生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的最重要原因。例如,在孩子童年时家长过于严厉,使孩子不敢违背父母的意愿,不敢说出心中想说的话,行动上不敢越雷池半步。长到少年时,孩子就很有可能采取偏激的行为方式来与成年人的意志和社会规范对着干。

  学习成绩差的人也可能患上 有的少年学习成绩不好,老师、家长、同伴都瞧不起他,久而久之,他的心里便产生了一种抵抗情绪,表现在行动上就易出现不合作、破坏欲强、懒惰散漫等现象。

  另外,人际关系不好,或者过分自卑的人也容易患上 内心过分自卑、压力过大的人容易由被动转向攻击,导致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对于这样的孩子,应该找心理医生进行辅导。从心理层面上,要让有此种性格倾向的人认识到这种倾向会对整个人生造成负面的影响。

  上边说的几类人最容易患上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这些都跟所处的环境有关,所以,我们要避免由于环境存在的问题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不能将孩子的心理疾病当成道德问题来看待。

关键字标签:攻击型人格障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