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人格障碍也和青少年自杀之间的关联

人格障碍也和青少年自杀之间的关联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古人说的好人要面子,活受罪,这句话说的是不错的。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在外面显富,其实只是为了要面子,青少年也有很大这种问题,经常会为了一些小事情而打架,其实都只是为了面子,有的会为了人格自杀,这就是心理上有很大的障碍。 人格障碍属于一种持久和顽固的适应不良模式,是偏离个体所处的社会文化期望范围的行动方式和内心体验,从而导致社交与职业功能损害或内心痛苦的一种精神障碍。经历了青少年和成年期,随着人格发育

  古人说的好“人要面子,活受罪”,这句话说的是不错的。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在外面显富,其实只是为了要面子,青少年也有很大这种问题,经常会为了一些小事情而打架,其实都只是为了面子,有的会为了人格自杀,这就是心理上有很大的障碍。

  人格障碍属于一种持久和顽固的适应不良模式,是偏离个体所处的社会文化期望范围的行动方式和内心体验,从而导致社交与职业功能损害或内心痛苦的一种精神障碍。经历了青少年和成年期,随着人格发育的不断成熟,到中年和老年大多趋于缓和。所以说,人格障碍是青少年一种需要特别注意的精神疾患。

  有研究表明,在自杀人群中,大约有34%的自杀者主要诊断为人格障碍,具有“不正常人格”者高达70%[9]。人格障碍在以下几种情况下自杀危险度较高:

  (1)伴有抑郁症,酒精中毒或物质滥用;(2)人际交流障碍和社会适应困难;(3)存在应激性生活事件;(4)应付精神疾病和躯体疾病的能力不强;(5)与他人发生冲突时。人格障碍不仅可与其他精神疾病相伴发生,也可能在各种类型的人格障碍之间相伴发生,如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系机型人格障碍之间会交叉重叠。

  青少年的人格障碍与情绪失调不是对立存在的,而是相互作用的,情绪障碍往往导致人格障碍,而人格障碍也往往伴随情绪失调,如自卑、抑郁、孤僻、悲观、急躁、羞怯等。由病理障碍引发青少年人格障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据统计,我国差不多每5个家庭就有一个家庭有残疾人,其中0~14岁地残疾儿童有800多万,残疾儿童遭受的痛苦是精神与躯体两方面,这对他们的人格发展必将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残疾儿童人格障碍的比例很高。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教育也在各方面不断的完善起来。然后在对儿童青少年的情感、人格等教育方面仍存在着严重缺陷。学校若想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生存下来,升学率必须得到一定的保证,所以教育存在片面话,使得一些学生在人格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扭曲,更严重的是,许多人对此不以为然,而更多的是拿成绩说事。不仅在学校教育中,在家庭教育中同样存在这种问题。青少年认知能力正在发展,但仍未达到十分成熟的阶段,自杀问题的低龄化也正与他们在这个时期并没有形成一种客观、恰当的死亡态度,没有对生命形成敬畏感,对自毁和自杀行为的程度与结果无理性的预知评估能力。儿童青少年情感上的不成熟,导致很多患有一定心理疾病的自杀者因为焦虑、抑郁等,一旦遇到意外打击,就促发冲动性自杀行为。在自我意识没有得到充分完善的发展特征下,对电视媒介、网络传播中自杀场面的直接展示,更容易引发压力较大、心理不健康的孩子的好奇心,乃至导致模仿自杀行为的发生。

  其实人还是要实事求是的比较好,不要太过意的去转牛角尖,有些人说的话一带而过就好,不要去在意,自己做的问心无愧就好。不能太在意面子,有时候时候就是因为这种虚荣心在作怪,让自己做些极端的事情出来,生命最要,要珍惜。

关键字标签:人格青少年障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