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人格障碍 >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人格障碍是指人格适应不良,即不伴精神症状的人格适应缺陷。佯有精神症状。此类人的内在体验和行为具有持续的明显偏离文化期望范围的倾向。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1、偏执型人格障碍:这种人敏感多疑,常将他人无意的或友好的行为误解为敌意或轻蔑,过分警惕与防卫,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往往将自己的挫折或失败回咎于他人。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2、表

  人格障碍是指人格适应不良,即不伴精神症状的人格适应缺陷。佯有精神症状。此类人的内在体验和行为具有持续的明显偏离文化期望范围的倾向。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1、偏执型人格障碍:这种人敏感多疑,常将他人无意的或友好的行为误解为敌意或轻蔑,过分警惕与防卫,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往往将自己的挫折或失败回咎于他人。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2、表演型人格障碍:又称癔症型人格障碍或寻求注意型人格障碍,这类人以情绪不稳定为特征。他们具有过分的情绪表达以引起他人注意,对人情感肤浅,说话装腔作势,诱惑或挑逗行为却缺乏性欲,易受他人或环境影响,以自我为中心,为满足自己的需要不择手段,不断渴望受到赞赏。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3、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此类人的特征是经常发生不符合社会规范的行为,患者在儿童少年期(15岁以前)即见端倪,表现为品行障碍如离家外出,与人斗殴,伤害动物,毁坏他人财物,经常说谎、偷窃等。成人(18岁以后)出现不负责在的或违犯社会规范的行为。他们具有高度的冲动性和攻击性,缺乏羞惭感,不能从经历中吸取教训,无自知之明。

  常见的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4、焦虑型人格障碍:又称回避型人格障碍,此类人的特征是长期和全面的脱离社会关系。他们回避社交,特别是涉及较多人际交往的职业活动,害怕被取笑、嘲弄和羞辱。自感无能,过分焦虑和担心,怕在社交场合被批评或拒绝。

  如果你分不清什么是人格障碍精神病态的类型,就看看这个文章的介绍,也许这个介绍能帮助到你,也说不定。

关键字标签:病态人格障碍常见类型精神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