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强迫心理诱发犯罪行为

强迫心理诱发犯罪行为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强迫心理不仅给患病者带来心理矛盾与痛苦,还推动他们表现出异常的行为,这些行为有些是有害于自身的自残行为,还有些则是有害于社会的犯罪行为。 以偷窃行为为例,其完全有可能以强迫心理为动力。患者不断地重复去偷,但偷窃的这种行为是主体控制不住的。他们之所以要偷窃,是因为内心有一种想偷的冲动,这种冲动非常顽固,自己想控制却根本无法控制。虽然事后他们会自责、内疚,但事发当时他们确实对自己无能为力。精神健康网

强迫心理不仅给患病者带来心理矛盾与痛苦,还推动他们表现出异常的行为,这些行为有些是有害于自身的自残行为,还有些则是有害于社会的犯罪行为。

以偷窃行为为例,其完全有可能以强迫心理为动力。患者不断地重复去偷,但偷窃的这种行为是主体控制不住的。他们之所以要偷窃,是因为内心有一种想偷的冲动,这种冲动非常顽固,自己想控制却根本无法控制。虽然事后他们会自责、内疚,但事发当时他们确实对自己无能为力。精神健康网专家指出,这一类患病者的偷窃行为是病的外在表现,其内在的驱动力和根源是焦虑和强迫心理。

年仅18岁的李燕(化名)就曾被强迫心理所累。李燕本来老实本分,令人难以将“偷窃”二字与她联系起来。但据李燕讲,从去年开始自己就被一件心事一直困扰着。那天,她偷了男友母亲的500元钱。她一边偷一边对自己说:“别这么做……”可她最后还是拿了钱,并收拾起在男友母亲家的所有衣物不辞而别。偷钱后的李燕除了愧疚外,并不害怕被发现,也没有逃到很远的地方。最终,失踪1个月的的她终于决定和男友联系说出真相。据她称,其实这并非她第一次偷窃,早在小时候她就无法控制偷窃,从6岁到8岁有过近两年的偷窃经历,而她所偷的东西并非自己真的需要,而是实在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可见,强迫心理所造成的破坏不只停留在患病者的内心,更推动着其行为跨越良心、道德的界限,甚至是超越法律所允许。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