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怎么能安稳的睡个好觉?

怎么能安稳的睡个好觉?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睡眠是人的基本需要,如果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睡觉不踏实,或者有失眠现象的话,长此以往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平时怎么能安稳的睡个好觉?有怎么保持好状态让自己精神饱满?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目前80%心理门诊求诊者有睡眠问题,常见的原因有焦虑、抑郁等,还有一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张子霁医生的另一个病人张先生。 张先生是外贸私企老总,去年受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出现亏损。他比以前更忙了。白天不停奔波,晚上

睡眠是人的基本需要,如果有的人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睡觉不踏实,或者有失眠现象的话,长此以往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平时怎么能安稳的睡个好觉?有怎么保持好状态让自己精神饱满?

安稳睡个好觉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目前80%心理门诊求诊者有睡眠问题,常见的原因有焦虑、抑郁等,还有一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张子霁医生的另一个病人张先生。

张先生是外贸私企老总,去年受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出现亏损。他比以前更忙了。白天不停奔波,晚上躺在床上,感觉身心沉重疲惫至极,可就是睡不 着。大脑咕噜噜转个不停,满是各种乱七八糟不知道哪里来的杂乱念头。一睡不着,心情更沉重,想想以往的惬意生活,想想不确定的未来,有时他整夜失眠。

为了让自己快点入睡,张先生想起曾听人说过,睡前喝酒能活血化瘀助睡眠,就开始照着做。果然入睡容易了!问题是半夜总清醒,再也无法入睡。久而久之,天一黑张先生就害怕,看见床像看见刑具……

有些人失眠是因为对睡眠有非理性思维,认为每晚应睡8到10个小时,否则第二天就会没精神,一旦有了思想包袱,容易造成心理上的焦虑恐惧。其实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不一样,只要白天精神,就说明睡眠够了。

推荐阅读>>> 常熬夜当心晚睡强迫症

如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不妨到别的房间去,直到再次感到困倦时再回卧室。若上床后仍难以入睡,则再次离开,如此反复,至少可中断失眠与卧室的联系,建立入睡与卧室间的良性循环。

人们失眠的原因大多是心理方面的因素导致。那用什么办法能睡个好觉呢?

一、对失眠引起的症状要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只有采取这种“随它怎么样”的态度,它对人的影响才会越来越小。睡觉之前什么都不要想,头脑处于一个放松的的状态下容易入眠。

二、对经常受困于失眠症的人,应以清淡滋补为原则进行饮食调养。抽烟喝酒是大忌,也不能喝浓茶或咖啡。如果睡前能饮一杯热牛奶是最好的。热牛奶更能够让人放松自己。

三、适宜的环境也是尽快进入睡眠状态,摆脱失眠症的重要因素之一。卧室要亮度适宜、空气流通、温度适宜、避免出现各种噪音,同时床上的被褥也要清洁柔软。房内可以适当的有些助于睡眠的熏香。

四、建议包括作息时间要有规律。睡眠时间要放在晚间,白天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如晨跑、散步、打太极拳等。有睡意时再上床,最好不要在床上看书、看电视。

如果对睡觉有一个放松的心态,规律的安排,适当的调理,是一定会睡个美美的觉的。同时保持和谐的心理状态,对自己的身心有益无害。推荐阅读>>> 午睡能增强记忆力认知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