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缓解强迫症的三大奇招

·缓解强迫症的三大奇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医师认为,对一些不太严重的强迫症,可以采取一定的心理疗法缓解和控制: 1.纸条提醒 在办公桌醒目位置贴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已经做得很棒了!很好了!提醒自己不要时时、处处、事事过于追求完美。 2.心理暗示 比如怀疑门没锁好,在第一次锁好门后,站在门前,心里反复告诫自己:我已经锁好门了,现在转身离开,没事!如此这样反复念叨几遍,并坚持这样做下去,不用多久就会改正过去的毛病。 3.自我统计 做一个统计表格

医师认为,对一些不太严重的强迫症,可以采取一定的心理疗法缓解和控制:
1.纸条提醒
在办公桌醒目位置贴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已经做得很棒了!很好了!”提醒自己不要时时、处处、事事过于追求完美。
2.心理暗示
比如怀疑门没锁好,在第一次锁好门后,站在门前,心里反复告诫自己: “我已经锁好门了,现在转身离开,没事!”如此这样反复念叨几遍,并坚持这样做下去,不用多久就会改正过去的毛病。
3.自我统计
做一个统计表格,查看自己一天下来,在哪些方面会重复强迫行为,记录重复的次数,并给自己设立目标,要求自己逐渐减少强迫次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