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基底节病变引起的强迫症

·基底节病变引起的强迫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虽然属于精神方面障碍,但强迫症一类同样可由躯体疾病引发,临床上,基底节病变引起的强迫症就是典型的一例。专家介绍,基底节又叫基底核,是组成锥体外系的主要结构,是埋藏在两侧大脑半球深部的一些灰质团块。若是这一部分出现病变可影响到人类记忆、思维、、学习、语言等高级神经功能的活动,所以,导致强迫症病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基底节及基底节病变 基底节位于大脑内部,是在大脑皮质控制下调节功能的一个神经核团,同时

虽然属于精神方面障碍,但强迫症一类同样可由躯体疾病引发,临床上,基底节病变引起的强迫症就是典型的一例。专家介绍,基底节又叫基底核,是组成锥体外系的主要结构,是埋藏在两侧大脑半球深部的一些灰质团块。若是这一部分出现病变可影响到人类记忆、思维、、学习、语言等高级神经功能的活动,所以,导致强迫症病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基底节及基底节病变
基底节位于大脑内部,是在大脑皮质控制下调节功能的一个神经核团,同时,其也参与记忆、思维、情感、学习、语言等高级神经功能活动。基底节病变,临床表现复杂多样,仅在认知领域就可出现记忆和注意障碍、言语障碍、情绪障碍、视空间障碍等认知障碍。
基底节病变的破坏影响
基底节病变虽然发生在大脑内部,但对人们的躯体和精神系统都具有明显的破坏力。它可导致帕金森综合征(临床表现为静止性震颤、主动运动减少、动作缓慢、肌张力高)、舞蹈样运动(无定形、速度较快、以近端关节为主的不自主运动,头、面部的不自主运动)、变形性肌张力障碍(肢体较缓慢的不自主运动,包括手足徐动症、痉挛性斜颈、扭转性痉挛等)、舞动症(肢体呈投掷或踢打样不自主动作),当然还有基底节病变引起的强迫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