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你家的孩子“网瘾”严重吗

你家的孩子“网瘾”严重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青少年网瘾问题如今备受关注,电脑和网络的普及让不少青少年迷上了聊天、游戏,有的孩子过分沉迷其中,严重影响到其学习和身心健康。那么怎样判断自己的孩子的“网瘾”是轻还是重呢? 有专家将网瘾分为三个程度,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接近成瘾期”,有下列明显特征:每天必上网打游戏;一放学就进入网吧或回家上网打半小时至1个小时游戏;回家吃完饭,先要上网打一会儿游戏再去做作业;每天不上网会有点心神不宁。 “轻度成瘾

青少年网瘾问题如今备受关注,电脑和网络的普及让不少青少年迷上了聊天、游戏,有的孩子过分沉迷其中,严重影响到其学习和身心健康。那么怎样判断自己的孩子的“网瘾”是轻还是重呢?

有专家将网瘾分为三个程度,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接近成瘾期”,有下列明显特征:每天必上网打游戏;一放学就进入网吧或回家上网打半小时至1个小时游戏;回家吃完饭,先要上网打一会儿游戏再去做作业;每天不上网会有点心神不宁。

“轻度成瘾期”,有下列明显特征:非常喜欢上网打游戏或聊天;每天上网打游戏或聊天约2个小时;不上网会出现焦虑状态,即紧张、敏感、心烦意乱、坐卧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对许多事物失去兴趣。

  “重度成瘾期”,具有下列明显特征:将上网列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和最幸福的事;每天上网5小时以上;上网不知疲倦,可以不吃不睡;不上网会出现严重的焦虑状态,有的甚至会出现生理上病态反应,如颈背肌肉痛、口渴、咽干、喉部梗塞感、手足麻木、头发胀、肌肉抽动等等。

面对孩子的网瘾,焦急的父母该怎么办呢?对父母来说,首先要教孩子科学合理地应用网络资源,使之成为学习和事业的动力。孩子一旦有了网瘾,就像得了病,需要治疗和关怀,不能弃之不管。另外,对于因学习失败而迷上网络的孩子,家长要学会赏识他们,还要告诉他们,失败不要紧,积累经验最重要。

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很大程度上是家长带给孩子的,因此若是自己的孩子患上了网瘾,家长不妨首先找找自身的问题,再想办法帮助孩子克服网瘾。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