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为何要反复洗手?

为何要反复洗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作为患者的家属,谁都想让患者在自己的照料下尽快恢复健康。但是具体实施方面又应该怎么做呢?精神健康网专家强调说,家属对强迫症患者的护理应该在以下原则的指导下进行:弄清患者存在的问题、所处的状态;细心观察患者的表现;站在患者的角度、理解患者内心的冲突和矛盾;洞察治疗中存在的阻力;学会化解、利用治疗时出现的障碍。下面以护理出现反复洗手症状的强迫症患者为例。 首先,具有此种症状的强迫症患者在每次洗手之后可能

作为患者的家属,谁都想让患者在自己的照料下尽快恢复健康。但是具体实施方面又应该怎么做呢?精神健康网专家强调说,家属对强迫症患者的护理应该在以下原则的指导下进行:弄清患者存在的问题、所处的状态;细心观察患者的表现;站在患者的角度、理解患者内心的冲突和矛盾;洞察治疗中存在的阻力;学会化解、利用治疗时出现的障碍。下面以护理出现反复洗手症状的强迫症患者为例。

首先,具有此种症状的强迫症患者在每次洗手之后可能都会有自责心理,所以家人就不应该再为其制造压力。要知道,家人的压力往往会令患者产生焦虑情绪。而强迫症患者的强迫症状与焦虑有密切的关系,焦虑情绪越重,强迫动作越易反复。此时的家人应该试着了解其内心想法并对其行为表现出理解,避免因为自己的反映加重患者的心理负担。

其次,帮助他们认识到这种强迫行为的存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随后,给患者确立一个他能够接受的短期目标,循序渐进地改善其强迫现象,使其洗手的次数和持续时间缩短,当看到患者进步的一面时要及时给予支持、鼓励。此外,还可以鼓励患者与病友多交流,改善其人际关系;鼓励患者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丰富其生活,使患者在工作学习过程中逐渐加强自控能力。

最后还需要提醒的是,护理只是帮助患者将其痛苦程度降低,不是彻底消除症状,所以患者和家属要对护理工作持有正确的认识,不能期望值过高。想要彻底治愈强迫症还需要专业医生的临床操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