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治病治出的神经症

治病治出的神经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如果选错途径,即使以治愈为出发点,最终结果可能也会与目标相背离。临床上的一些意外情况就证实了这一说法。有关调查显示,一些抗精神病药不当服用前提下可引起强迫性神经症症状。 目前可用的抗精神病药物包括氟、三氟拉嗪、氯丙嗪、奋乃静、氟哌啶醇和硫苯酰胺,抗抑郁药有阿米替林、丙咪嗪和多塞平。虽然它们在治疗原发疾病方面有明显效用,但国外曾有报道,52例患者在使用这些精神药物后出现了状,其中42例由抗精神病药所致

如果选错途径,即使以治愈为出发点,最终结果可能也会与目标相背离。临床上的一些意外情况就证实了这一说法。有关调查显示,一些抗精神病药不当服用前提下可引起强迫性神经症症状。

目前可用的抗精神病药物包括氟、三氟拉嗪、氯丙嗪、奋乃静、氟哌啶醇和硫苯酰胺,抗抑郁药有阿米替林、丙咪嗪和多塞平。虽然它们在治疗原发疾病方面有明显效用,但国外曾有报道,52例患者在使用这些精神药物后出现了状,其中42例由抗精神病药所致,10例由抗抑郁药所致。另外,还有研究认为氯氮平也可引起强迫症一类的神经症症状,其诱发几率高达10。0%~20。6%。

相关专家也曾进行过奥氮平与利培酮引起或恶化强迫症状比较的研究,结果表明,服用奥氮平治疗的患者在治疗6周后强迫症状明显较应用利培酮的患者严重,强迫症状的严重程度与治疗时间呈显着正相关。

专家还列举了这样一则病例:有一43岁的男性患者,10岁开始出现强迫性神经症症状,14岁出现拔毛癖,20岁出现双相Ⅱ型障碍以及妄想、反复的行为和清洗仪式,脑海中反复出现“魔术数字”,每天约有4~8小时用于仪式性行为,于是每天用奎硫平50毫克治疗,3周后强迫症状加重,每天要花14小时用于仪式性动作。

此外,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也曾对400余例住院患者应用抗精神药后所产生的强迫症状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4例确系型抗精神病药所引起的强迫症状。

可见,一些用于治疗精神疾病和的西药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其存在诱发强迫症等其他神经症的可能。所以,患者在接受这一类药物治疗时切记谨慎、谨慎、再谨慎。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