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思维强迫现象仅靠自身难控制

思维强迫现象仅靠自身难控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强迫性神经症原本在我国发病率不高,但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医学的进步,这种精神障碍性疾病的患病率和检出率出现了大幅升高的趋势。在大多数患者中,思维强迫现象是不可忽视的。 思维强迫现象按照精神健康网专家的解释就是某种观念、表象或冲动以刻板的形式、不随意地、反复闯入个人脑海的现象。这一类病人的脑中经常会出现不正常的、不合常理的想法,有时还会在这种思维的影响下发展出强迫行为、强迫动作。 例如,今年刚

强迫性神经症原本在我国发病率不高,但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医学的进步,这种精神障碍性疾病的患病率和检出率出现了大幅升高的趋势。在大多数患者中,思维强迫现象是不可忽视的。

思维强迫现象按照精神健康网专家的解释就是某种观念、表象或冲动以刻板的形式、不随意地、反复闯入个人脑海的现象。这一类病人的脑中经常会出现不正常的、不合常理的想法,有时还会在这种思维的影响下发展出强迫行为、强迫动作。

例如,今年刚刚升入高三的盈丽(化名)就曾苦恼过:我走在哪里都觉得所有的人都很陌生,看到他们个个都不像人,走到哪里都会想着“人是什么东西?什么是人?人活着有什么意义?”这一类问题。吃饭的时候也会想“人为什么会吃饭,吃了饭也会死的”。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想的频率非常高,对旁边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陌生,甚至爸妈、老师,我经常会把他们想象成鬼。虽然我也不想这样,但就是控制不了。因为总是想这些,我觉得很害怕,所以每次睡觉前都要控制不住地偷瞄几眼周围,还会反复地把门锁了关、关了锁的。

经过医生的诊断,年纪轻轻的盈丽的表现正是思维强迫的症状。像她一样,这一类病人虽然经常对自己的思维加以抵制,但最终总是徒劳,总是白费力气,所以他们深感痛苦。精神健康网专家指出,像这种思维强迫现象仅通过患者自身的努力是不足以控制住的,他们必须借助周围环境的力量,例如家人、老师、朋友,特别是专业医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