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强迫症 > 治疗强迫症更需家属配合

治疗强迫症更需家属配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强迫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也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患者往往会出现思维异常、反复做一件事情的举动等,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都很大。怎样才能治疗强迫症呢?在患者治疗期间,家属配合也是很重要的。患者自己很清醒强迫症在临床分为两大类: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像姚先生就属于前者,他不停地自责,不停地想自己当初的问题,还不停地使自己处于禁锢在一个事件思索的阶段。而强迫行为就更滑稽了,患者会反复地重复一个或一系

  强迫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也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患者往往会出现思维异常、反复做一件事情的举动等,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都很大。怎样才能治疗强迫症呢?在患者治疗期间,家属配合也是很重要的。

治疗强迫症更需家属配合

  患者自己很清醒

  强迫症在临床分为两大类: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像姚先生就属于前者,他不停地自责,不停地想自己当初的问题,还不停地使自己处于禁锢在一个事件思索的阶段。而强迫行为就更滑稽了,患者会反复地重复一个或一系列仪式性动作,如查看门是否锁上、洗手、系扣子……一件事情往往要做上一两个小时,如果在重复过程中被打断,患者还得重新来过,那时候,从事时间会成倍加长,甚至三四个小时都有可能。

  强迫症和其他精神病症不同,强迫症患者对症状有清楚的批判能力,他们对自己的病症特别感到难受,所以,很多强迫症患者在发病后期会伴有明显的焦虑,严重者会产生非常消极忧郁的情绪。

  家属应该积极配合

  对强迫症患者的治疗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家属的配合。比如说像姚先生这种情况,只要他的妻子能明确无误地表示原谅他,那他的症状就会有相当快速的缓解。即使在心理门诊和精神科门诊,医生采取的也大多是行为治疗辅助心理治疗,如要求家庭成员随时提示和控制患者的强迫行为,随时转移患者的注意力、思维取向,使其不能有机会重复思维,等等。

  强迫症患者通常都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不合理的,但是心理上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怎样才能治疗强迫症?想要更好地治疗强迫症,除了患者进行积极的自我调理,家属也要在旁边努力配合,患者家属结合起来,疗效会更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父母离婚这件事需要告诉

离婚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自家的孩子,这对于想要离婚或者是已经离婚的夫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