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密集恐惧症 > 让你具体的了解密集型恐惧症

让你具体的了解密集型恐惧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们听说过多种多样的恐惧症,死亡恐惧症、失败恐惧症、高所恐惧症、幽闭恐惧症等等,不一而足,其实不过是恐惧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的恐惧害怕而不能抑制的感受。但是你听说过密集型恐惧症吗?该怎么定义密集的意义呢?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密集型恐惧症。密集恐惧症即密集物体恐惧症,真正恐惧的原因是因为一般人普遍所存在的密集物体恐惧症,就是人们会对密集物体发生本能的恐惧心理,所谓的莲蓬图正是利用的是这一点吓

  我们听说过多种多样的恐惧症,死亡恐惧症、失败恐惧症、高所恐惧症、幽闭恐惧症等等,不一而足,其实不过是恐惧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的恐惧害怕而不能抑制的感受。但是你听说过密集型恐惧症吗?该怎么定义密集的意义呢?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密集型恐惧症。

  密集恐惧症即密集物体恐惧症,真正恐惧的原因是因为一般人普遍所存在的密集物体恐惧症,就是人们会对密集物体发生本能的恐惧心理,所谓的莲蓬图正是利用的是这一点吓到不少人,图片本身并不恶心,只是一种心理反应而已,类似于有人恐高症,有人有尖锐物体恐惧症等。轻度的可以通过慢慢从轻到重的熟悉尝试面对法克制,重度的就要看医生了,会造成人心理不适,精神紧张,重要的是看见周围类似的物体就会产生过敏反应。不知何时开始,惑仁对一些整齐排列、密密集集的东西心生恐惧,恐惧感更会在某程度上与其跟生物的接近度成正比。

  总之,有这种病的人最怕的,就是一些成规则图案,有规模排列的东西了,比如说直线、曲线、又或是圆点,面积愈大排得愈密集,便愈是觉得头皮发麻,难受至极。而假如那东西是生物感是人类,惑人对其的恐惧感便更强烈。

  在空间上,“密集型”可以大致分为如下三类,产生的恐惧由轻到重:

  1、平面密集型:

  这一类密集型带给人的恐惧较小,有时甚至无法产生恐惧感,只有少部分人会恐惧。例如一张纸上画满了蚂蚁(萨尔瓦多•达利的画作中经常有成群的蚂蚁)。或者是在一张纸上重复着一种图案。

  2、凸起密集型:

  比如在一棵树的树干上,爬满了同一种类的某种昆虫(瓢虫、甲虫、蜘蛛什么的),它们可能还会互相层叠着,非常拥挤。又比如密密麻麻的昆虫卵,在原研哉的《设计中的设计/全本》第76-77页有这么一个句子:“跃入眼帘的景象是一只蝴蝶正在产卵,不仅如此,产下来的卵还密密麻麻排列成整齐的几何形!……昆虫卵这种活物,在自己手肘上对称排列的感觉,绝对令你一惊。”

  3、凹陷密集型:

  “莲蓬乳”、“空手指”都属于这一类,网上流传着的很多其他合成图也都属于这一类,也许因为这一类能带给人程度最大的密集型恐惧。凹陷密集型,其前提是立体,然后在一个面上有许许多多“洞洞”般的存在,洞里可能有东西(如莲蓬乳),也可以没有,根据众人反应,见到这类场景都会有一种“抠洞”的欲望。

  通过以上对密集型恐惧症的表现类型的阐述,相信大家已经对密集型恐惧症有了大体认识,该症本身不是病,而是一种心理脆弱的状态,不必过于担心。对于患者来说,关键要克服内心恐惧的感受。从根本上说,预防和治疗密集型恐惧症的主体还是个人,个人有必要在平时努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

关键字标签:密集型恐惧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常识之密集恐惧症测

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心理疾病。经医学研究表明,患有密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