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密集恐惧症 > 看草莓就紧张?当心密集恐惧症!

看草莓就紧张?当心密集恐惧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生活中,如果不能够照顾好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患上一些身体疾病。如果平时也不注重心理健康,那么也容易患上一些心理疾病。例如密集恐惧症,虽然说危害性比起一些严重的身体疾病要小,但也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困扰。病例介绍:小张发觉自己一看到密密麻麻的东西,就会浑身起鸡皮疙瘩甚至感到恶心。开始时,他并没在意,以为是工作得太累了。一次无意中,当她看到了像莲蓬乳一样的图片后,感觉自己像着了魔一样,非常害怕,却

  在生活中,如果不能够照顾好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患上一些身体疾病。如果平时也不注重心理健康,那么也容易患上一些心理疾病。例如密集恐惧症,虽然说危害性比起一些严重的身体疾病要小,但也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困扰。

  病例介绍:小张发觉自己一看到密密麻麻的东西,就会浑身起鸡皮疙瘩甚至感到恶心。开始时,他并没在意,以为是工作得太累了。一次无意中,当她看到了像莲蓬乳一样的图片后,感觉自己像着了魔一样,非常害怕,却又克制不住,总想看这类图片,看了之后又觉得很恐怖、很恶心,甚至看到草莓上的点,也会觉得汗毛要竖起来了,紧张不已。

  病情分析:小张的症状是典型的密集恐惧症,这是一种以对特殊物体或情境产生强烈惧怕为特征的焦虑障碍。发病时,常伴有头晕、心慌、出汗等症状,虽然对恐怖的物体或情境极力回避,但却不能控制。这类恐怖起病较晚,平均年龄在18—35岁之间,有慢性化趋势,一般病程越长,治疗效果越差。

  心理处方:密集恐惧症通常是由心理暗示导致的。一般可采用以下方法治疗:一是森田疗法。在面对密集物体时,正视消极体验,接受各种症状出现,把心态放正常。这样,心理冲突就会自然而然地解除了。二是系统脱敏疗法。舒适地躺在床上,微闭双眼,想像引起较弱刺激的恐怖,放松全身,直到恐怖感接近消失;由低到高逐级想像引起更大刺激的恐怖,同时配合肌肉放松,以逐渐增强对恐怖刺激的耐受性,直至恐怖反应完全消失。

  对于密集恐惧症的患者来说,适当的自我治疗如果效果不太理想,那么就不要再尝试自我治疗了。或许这就意味着病情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应该找专业的心理医生来帮忙,经过心理治疗或许可以改善病情。

 

关键字标签:恐惧症草莓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常识之密集恐惧症测

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心理疾病。经医学研究表明,患有密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