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密集恐惧症 > 人们如何克服密集恐惧症

人们如何克服密集恐惧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出生之后,我们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在看见一些密集小点的时候,会在自己的内心中形成一种恐惧的心理,可是对于一些人来说,这种心理却并不存在,而有心理恐惧感的人群,一般都是密集恐惧症患者。 1、曝露疗法 这种治疗的方法就是强迫患者接受造成其恐怖的事物,将患者曝露在恐惧的事物之前,让其心理受到极大的刺激,这样会让患者重新的建立起对恐惧印象的新认识,明白到恐惧是没有必要的。简单的说就是多看,

  在出生之后,我们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在看见一些密集小点的时候,会在自己的内心中形成一种恐惧的心理,可是对于一些人来说,这种心理却并不存在,而有心理恐惧感的人群,一般都是密集恐惧症患者。

  1、曝露疗法

  这种治疗的方法就是强迫患者接受造成其恐怖的事物,将患者曝露在恐惧的事物之前,让其心理受到极大的刺激,这样会让患者重新的建立起对恐惧印象的新认识,明白到恐惧是没有必要的。简单的说就是多看,看到麻木了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了。读法医的人也是通过多接触尸体来消除对尸体的恐惧感。这种疗法也叫做“脱敏”。

  2、森田疗法

  森田疗法的基本治疗原则就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是接受和服从事物运行的客观法则,它能最终打破神经质病人的精神交互作用。而要做到顺其自然就要求病人在这一态度的指导下正视消极体验,接受各种症状出现,把心思放在应该去做的事情上。这样,病人心里的动机冲突就排除了,他的痛苦就减轻了。

  3、放松入静训练

  找一个安静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舒适地坐下来,闭上眼睛,想像自己来到一个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幽静地方,心境变得平和起来。现在开始放松,从头部到脚部依次想像变松变软……每天至少一次,通过经常这样的练习,能帮助我们控制自己的 身体,有助于克服紧张的反应。

  在有了密集恐惧症的疾病之后,我们大家可以在在生活中尝试着,用以上的几种办法治疗自己的疾病,自己的症状如果得不到缓解,我们就应该要去医院看专业的医生了,防止自己的心理疾病往愈演愈烈的方向发展。

  

关键字标签:恐惧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心理常识之密集恐惧症测

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心理疾病。经医学研究表明,患有密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