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对早恋的狭义看法与广义看法

对早恋的狭义看法与广义看法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成长心理专家表示,随着现在孩子们成熟懂事的越来越早,早恋问题也成为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养孩子容易,但是教育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从科学的角度早恋到底该怎么定义呢? 狭义 早恋,按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过早的恋爱。什么叫恋爱呢?难道是暗恋吗?不对,是有过告白的行为(情书,直接告白之类的)的人。严格来说,是男女双方都向对方告白,才能称之为恋爱。 如果没有过告白行为,就不能称之为恋爱,不能称

  成长心理专家表示,随着现在孩子们成熟懂事的越来越早,早恋问题也成为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养孩子容易,但是教育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从科学的角度早恋到底该怎么定义呢?

早恋的狭义看法

  狭义

  早恋,按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过早的恋爱。什么叫恋爱呢?难道是暗恋吗?不对,是有过告白的行为(情书,直接告白之类的)的人。严格来说,是男女双方都向对方告白,才能称之为恋爱。

  如果没有过告白行为,就不能称之为恋爱,不能称之为恋爱就更不能称之为早恋。

  只有作了告白行为(情书,直接告白等)才能算作恋爱,算作恋爱之后,才能根据受教育阶段判断是否早恋。

  一般认为在大学阶段以前的恋爱都属于所谓“早恋”。

  广义

  早恋并不是一个正式和专业的词语,只在中国内地被广泛使用。实际上也并没有正式的标准来界定是否早恋。将青少年由于正常生理和心理发展造成的对异性的爱慕归“早恋”,显然不科学。

  一般认为青少年恋爱会带来很多问题,如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学业成绩等,尤其对女孩更为明显突出,但一般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早恋常常以失败告终,很少出现早恋能够终身厮守的;亦有人认为早恋是青少年对男女关系的探索和学习,为将来的恋爱与婚姻作准备,不宜过份禁制或压抑。

  以上就是专家为大家从不同角度解释的早恋的定义,其实早恋并不是一件很严重的问题,家长朋友们也不必过度的紧张,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和孩子做朋友,慢慢的转变他们的思想。

  

关键字标签:看法广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大心理-心理学手机门户网站手机网友 在 2016-08-23 09:43 发表 回复 支持0
啦啦啦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