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高中生早恋如何提前预防

高中生早恋如何提前预防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专家表示,随着时代的开放,高中生早恋现象也日趋严重,如何解决高中生早恋现象已经成为学校、老师和家长非常重视的问题之一。那么,高中生早恋的问题该怎样提前预防呢,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由于学生早恋,他们的情绪波动很大,成绩直线下降,少部分同学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有些同学因恋爱失败甚至走上了绝路,给家庭带来难以抚平的创伤,给和谐社会造成了不稳定的因素。教育专家认为要借用提前干预的方法,从运用

  心理专家表示,随着时代的开放,高中生早恋现象也日趋严重,如何解决高中生早恋现象已经成为学校、老师和家长非常重视的问题之一。那么,高中生早恋的问题该怎样提前预防呢,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

  由于学生早恋,他们的情绪波动很大,成绩直线下降,少部分同学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有些同学因恋爱失败甚至走上了绝路,给家庭带来难以抚平的创伤,给和谐社会造成了不稳定的因素。

教育专家认为要借用 “提前干预”的方法,从运用主题班会、运用心理健康辅导、正确疏导已经早恋学生、帮助家长提供解决子女早恋问题的能力与技巧、分时间段及时检查学生谈恋爱易去的场所等方面阐述对高中生早恋如何提前干预预防,提前干预矫治的方法,与教育同仁探讨。

  运用主题班会等主阵地,提前干预,使学生充分熟悉自己的生理特征。

  利用个别交流,提前干预有早恋倾向学生之间的交往。

  运用心理健康辅导,提前干预,矫正学生早恋心理,帮助学生安全渡过不稳定的青春期。

  提前干预,正确疏导已经早恋的学生,以期达到提前干预矫治的效果。

  提前干预,帮助家长提供解决子女早恋问题的能力与技巧。

  提前干预,分时间段及时检查学生谈恋爱易去的场所。

  早恋专家提前干预应注意的事项

  1、提前干预要适时,提前不是超前,对他们是否有此倾向判断一定要准确,有把握之后方可提前干预,否则,反而有可能促成他们早恋。

  2、提前干预要讲究科学性,把握住当事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使他们感到老师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决不能够把他们往年级组、政教处推,也不要动不动告诉家长,以免影响教育效果,甚至发生严重的后果。

  3、提前干预不能半途而废,没有成效誓不罢休。

  4、提前干预家长教育方法时要用探讨式口气,不能凌驾与家长和学生之上。

  专家指出:学校、老师和家长在处理高中生早恋的问题时,要互相配合,并不是家长或老师单方面就能解决的,早恋的孩子没有过错,这是她们青春期时的一个过程,在教育时切勿用责备的口气,要寻找最合适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关键字标签:高中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