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早恋话题 > 孩子早恋背后的家庭故事

孩子早恋背后的家庭故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心理专家表示,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总会做一些叛逆的事情,家长越不让做什么他们偏偏做什么,这时家长们一定要淡定,不要发脾气或者对孩子动手,这样只会适得其反,比如孩子早恋的问题,家长一定要进行正确的教育。 家住湖南岳阳地区的黄女士,因疑女儿早恋,购买手机监听软件,窃听女儿电话,引来两母女之间暗战。 显然,黄女士将早恋视为洪水猛兽般令人恐怖,为了预防和堵截自己孩子可能会惹上早恋,黄女士采取了只有公安

  心理专家表示,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总会做一些叛逆的事情,家长越不让做什么他们偏偏做什么,这时家长们一定要淡定,不要发脾气或者对孩子动手,这样只会适得其反,比如孩子早恋的问题,家长一定要进行正确的教育。

孩子早恋背后的家庭故事

  家住湖南岳阳地区的黄女士,因疑女儿早恋,购买手机监听软件,窃听女儿电话,引来两母女之间“暗战”。

  显然,黄女士将早恋视为洪水猛兽般令人恐怖,为了预防和堵截自己孩子可能会惹上早恋,黄女士采取了只有公安人员才能使用的窃听手段。从黄女士的动机来说,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孩子好,这无可厚非。但是,竟然对自己女儿使用了窃听手段,首先违反了法律规定,要受到追究,其次,这种做法只能让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此时母女之间已经缺乏了基本的信任。

  事实上,生活中采取像黄女士一样做法的并非孤例,而且手段各异,有些家长为了防止孩子过早涉足“爱河”影响学习,或偷看孩子日记,或偷看手机短信,或跟踪自己孩子。其实,这些做法都已违反法律对个人隐私保护的规定,但是家长们仍然热衷于采取这样的办法。

  然而,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却是,早恋问题形成的原因到底是什么?难道仅仅是因为未成年人萌动的青春、荷尔蒙分泌过多?对此,春雷教育专家认为,早恋问题形成的背后是可怕的家庭教育。

  在一些家庭出现孩子早恋,最主要是因为父母们对孩子的关心不够,一些父母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少关注孩子内心的需求,久而久之,这些孩子便感受不到来自父母的爱。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大都需要父母爱的呵护,在得不到父母爱的温暖时,他们会选择从异性身上获取。再加上此时大多数孩子生理渐渐成熟,大多数家庭没有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性教育,或者对性教育支支吾吾讲不明白,让这些孩子对性和感情充满好奇心,他们将简单的感情认为是爱情,并过早偷尝禁果,造成终身遗憾。

  其实,对待早恋只需要进行疏导,堵的办法只能让大多数孩子对家长产生叛逆情绪。现实中,我们常可以看见一些孩子常常喜欢做一些家长不允许的事情,此时,家长们需要冷静思考自己孩子早恋的原因,并对孩子早恋进行正确的疏导。

  同时,在预防孩子早恋时,家长们不能触犯法律侵犯孩子隐私,因为这样做的后果只能让亲子关系受到伤害。如果发现孩子可能有早恋倾向时,大可以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生理课和早恋教育课,让他们深刻认识早恋的危害和清楚了解性知识,而不致产生不必要的神秘感和好奇感。

  教育专家指出:家长们在遇到孩子早恋的问题时,首先要冷静下来进行反思,看看自己身上有没有不足,然后再想合适对策来解决孩子的早恋问题,帮助孩子解决早恋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利用家庭和亲情的温暖来让孩子自己明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