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好方法帮你打造宝宝好品性

好方法帮你打造宝宝好品性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在对待宝宝日常性格塑造时,最怕的就是宝宝养成不好的心理行为习惯。如今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孩子,有溺爱成分自不可少,但是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有好的品性,可生活中很多小事的处理上,家长的做法却缺少合理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那么怎样助宝宝养成好品性呢,请看小编根据专家的分析作出的一下报道。 好方法帮你打造宝宝好品性 足够的耐心不可少。对于孩子的一些无理取闹,家长要有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在对待宝宝日常性格塑造时,最怕的就是宝宝养成不好的心理行为习惯。如今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孩子,有溺爱成分自不可少,但是所有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有好的品性,可生活中很多小事的处理上,家长的做法却缺少合理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那么怎样助宝宝养成好品性呢,请看小编根据专家的分析作出的一下报道。

好方法帮你打造宝宝好品性

  足够的耐心不可少。对于孩子的一些无理取闹,家长要有持久的耐心才行。以所能有的耐心,最大限度满足他的合理要求。孩子其实就是父母的影子,你以怎样的态度对他,这种态度也会潜移默化成他的性格的一部分。你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没有耐心的、甚至是粗暴的人。人的耐心毕竟有限,因此我让他也承受一些忍耐和等待,即使他的要求很合理。例如我在做事,而他要我陪他,我会告诉他,我正忙着,等我做完了某些事情再去陪他。

  家长答应的事要办到。即使是对年龄再少的孩子你也要有言出必行的意识。你也许会认为:孩子小,偶尔骗骗他没关系。其实这要不得,除非你希望以后也被他骗。我不骗孩子。我还刻意要他知道:爸爸也不会,爸爸说到做到。这一点很重要,一方面可以获得他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能树立爸爸言出必行的威信。

  言行统一很关键。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一致,不然会令孩子感到无所适从。处理同样的事件要给出同样的标准,如果你今天允许孩子这么做,明天没有任何理由却告诉他不行,就会造成混乱。你或许会忘记自己的不一致,可孩子绝对不会忘。久而久之,你会发现自己的命令很难贯彻。是孩子任性吗?其实一部分是你造成的。

  以前你知道么?孩子好的性格塑造和大人的关系是如此的紧密。看了专家以上的介绍相信各位家长一定对此有惊诧。是的,在孩子的成长环境里,父母是其接触最多的对象,所以如果父母所做事很随意的话,就比利于孩子好品性的培养。由此看出,多了解育儿知识有多重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