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性格塑造 > 培养三种性格基础 打造孩子好性格

培养三种性格基础 打造孩子好性格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众所周知,人的性格塑造源于孩童时期,在幼儿时期如果能对孩子的性格有及时的发现的话,无疑利于其将来性格的培养。这就要求各位家长在日常的教育过程中,善于发现孩子的一些性格表现,对于一些好的苗头自然是科学的加以引导,不好的就应及时消除,那么在孩子的性格培养上,那些是受欢迎的性格基础呢,具体请看以下教育专家带来的报道吧。 培养三种性格基础打造孩子好性格 恬静专注的性格。一旦发现孩子有此苗头应多加引导培养

  众所周知,人的性格塑造源于孩童时期,在幼儿时期如果能对孩子的性格有及时的发现的话,无疑利于其将来性格的培养。这就要求各位家长在日常的教育过程中,善于发现孩子的一些性格表现,对于一些好的苗头自然是科学的加以引导,不好的就应及时消除,那么在孩子的性格培养上,那些是受欢迎的性格基础呢,具体请看以下教育专家带来的报道吧。

培养三种性格基础 打造孩子好性格

  恬静专注的性格。一旦发现孩子有此苗头应多加引导培养。不能安静专注的人难以成就大事,活泼的内在表现就是安静。而专注的孩子,即使是玩也能玩得专心,全身心地投入在玩耍中,得到最大的快乐和收获。而不能专注的孩子,该静静不下来,注意分散,“玩野”之后到小学再去纠正就很困难了,智力发展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坚强自信的性格。这种性格的孩子最易表现出很好的精神的状态。婴幼儿的勇敢自信主要表现在不怕黑暗、鬼怪、孤独、小动物、陌生人和陌生环境等。如果孩子感觉到自己很可爱,即使只是潜意识的感觉,也会有自信情感的流露,这与骄傲、没礼貌、不友好的性格完全是两码事,不可混为一谈。

  自立且自主的性格。这样的孩子引导的科学的话将来会有所作为的。孩子的独立性格应该表现在从小自己会睡、会坐、会玩;1岁以后可自己吃饭,吃得好、吃得快;会走之后,能够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父母的字典里没有“催”字。如果一个连吃饭都要家长七八遍催促、没有责任感的人,以后上学、找工作等都会依赖人,何谈成材?

  由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好的性格塑造其实很多细小现象的综合组成的。或者说只有发现了一些利于好性格的苗头,并加以科学的引导教育才能实现理想品质的塑造。这就提醒广大家长,了解幼儿教育的关键性,所以说对专家的这些介绍,大家一定要仔细领会,以便遇到类似问题能妥善解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

如何发展孩子的心理弹性,一名考试经常得第一名的中学女生,突然失去学习动...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