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升学就业 > 远离三误区 轻松拥有好工作

远离三误区 轻松拥有好工作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大学生就业容易在现如今的社会里已经不是新闻。严峻的就业形势迫使很多应届毕业生不得不认真审视将来的升学就业压力,而采取怎样的方法去求职就显得非常敏感了。专家指出在实施择业方法之前摒弃一些不应有的错误就业心理是非常必要的,对此,我们特意编排了关于那些不可取的心理的资料,希望各位大学毕业生看后能对你未来择业有所帮助。 不能客观认清自身能力。对自身的素质未能合理的有效测评。我国一些地方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

  大学生就业容易在现如今的社会里已经不是新闻。严峻的就业形势迫使很多应届毕业生不得不认真审视将来的升学就业压力,而采取怎样的方法去求职就显得非常敏感了。专家指出在实施择业方法之前摒弃一些不应有的错误就业心理是非常必要的,对此,我们特意编排了关于那些不可取的心理的资料,希望各位大学毕业生看后能对你未来择业有所帮助。

  不能客观认清自身能力。对自身的素质未能合理的有效测评。我国一些地方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没有弄好,一般是定位有时过高,没有结合自身的技能、素质,去寻求合适的职业。盲目追求热门职业、环境舒适的职业、高薪的职业等等。这样非常容易让我们的大学生陷入心高气傲但没法下手的就业选择误区,忽视自身的素质和一些技能。这是非常危险的。

  抗压力特别薄弱。内心对于未来的业务压力有本能的抵触。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应该把推广业务,作为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实验平台,不应害怕做业务。要调整好自己定心态,敢于迎接未来的挑战。任何老一辈的经理、主管,都是在市场一线做业务出来的。他的现在地位和薪资,是值得大学生毕业生们的艳羡,但大学生毕业生们应该明白:这些地位不是谁给他的,而是他们拼搏出来的。是值得自己炫耀和自豪的。

  对实际技能不是很重视。一些需要真正技能的岗位无法适应。一个称职的策划师、咨询师必须有5年以上的企业实战经验、市场业务推广经验、企业内部管理经验等,同时必须有广泛的知识结构,比如天文地理、社会史学、策划等)等方面的知识,总之必须有丰富的阅历、实战经验和丰富的知识面。不是走出校门考个策划师、咨询师就ok的。

  以上讲解的就是关于毕业生在今后找工作时会出现的一些令人不解的错误心理,通过专家的这些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就业难固然由于岗位难找,但也与择业者不客观的心理有关,尤其对于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更应以合理的心态应对升学就业的问题,客观一点,你的处境也许就会好一点。

  

关键字标签:误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