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升学就业 > 高考过后学子们应该如何调节好自己的心情

高考过后学子们应该如何调节好自己的心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高考过后,学子们就会觉得心情很放松,就完全处在了松懈的状态,有的人撕书,有的人通宵去上网,有的所有的朋友都去大吃大喝,甚至还有的人抽了人生的第一只烟,因此可见高考的时候学子们的要是多么的大。难道考完了就真该这样疯狂吗?高考过后的真空期学子们应该怎样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呢? 从往年高考结束后的情况看,从考试结束到发布录取通知书的一段时间,是考后综合征的高发期,有不少考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后高考时代的非常现

  高考过后,学子们就会觉得心情很放松,就完全处在了松懈的状态,有的人撕书,有的人通宵去上网,有的所有的朋友都去大吃大喝,甚至还有的人抽了人生的第一只烟,因此可见高考的时候学子们的要是多么的大。难道考完了就真该这样疯狂吗?高考过后的“真空期”学子们应该怎样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呢?

  从往年高考结束后的情况看,从考试结束到发布录取通知书的一段时间,是“考后综合征”的高发期,有不少考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后高考时代的“非常现象”。

  过度放松 易降低免疫力

  高考结束后,“考后综合征”最多的表现就是过度放松、纵情玩乐。高考后,许多考生倾向于选择做不用动脑的事情:看影碟、打游戏、上网聊天,或蹦迪发泄,甚至集体酗酒,有时通宵不回家。而有的考生则成天埋头大睡,恶补睡眠。他提醒考生控制这类行为,因为从考前的高度紧张到突然过度放松,身体会一下子难以适应,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大幅下降,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建议考生考后还是要合理安排休息与户外活动。

  高考后的“真空期”如何调节

  高考后,考生们普遍失去了目标,做事缺乏目的性。在长时间的精神和身体高度紧张后,放松一下本无可厚非,但关键是应该选择恰当方式。专家建议,家长在这段“真空”时段不要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如果孩子过度放松,进入大学后紧张不起来,对大学生活难以适应,不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考生们在考后“真空期”可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多参加集体活动来摆脱消极情绪的困扰;也可以选择外出旅游,在自然风光中放松心情。而高考后的饮食一定要有节制,切忌暴饮暴食,男生别逞能喝酒。

  高考考完了并不代表你的学业就毕业了,以后还要面对大学的生活,甚至于去更高的学府去继续深造,以后的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因此不能过度的放松自己,会导致身体出现疾病,心理也会变得不健康的,要合理的调节好自己的心情,适当的放松就行了。

关键字标签:学子过后心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减压又失败看看你踏入误

给自己减压,这是生活在如今社会当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的技能之一。因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