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青春期”应注重讲究心理卫生

“青春期”应注重讲究心理卫生

来源:爸妈在线    
人气:

提出几点建议,仅供学校和老师参考。 (一)学校课程设置,把“青春期心理卫生”作为教科书: 把“青春期心理卫生”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作为“必修课”(当然具体的授课一定与其它学科有别);并辅助以《家长学校普及“潜伏期”—“青春期”心理卫生知识》。 (二)学校设立“心理咨询室”,但一定不要做成“花瓶”: 把过去校长、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工作,主要交给心理咨询老师来做;把在校学生的心理测量工作即“心检档案

提出几点建议,仅供学校和老师参考。

(一)学校课程设置,把“青春期心理卫生”作为教科书:

把“青春期心理卫生”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作为“必修课”(当然具体的授课一定与其它学科有别);并辅助以《家长学校普及“潜伏期”—“青春期”心理卫生知识》。

(二)学校设立“心理咨询室”,但一定不要做成“花瓶”:

把过去校长、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工作,主要交给心理咨询老师来做;把在校学生的心理测量工作即“心检档案”新建起来。

(三)课外读物当有“心理学”的内容:

如《亲子师生沟通》之类。

(四)提倡与校外心理咨询师交朋友:

类似过去某个方面的校外辅导员。

(五)通过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体现“心理学”在青少年身上的应用作用:

笔者在《其实,最好的“心理保健师”是自己》和《心理减压训练的项目及若干方法》讲座中,主张人人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当然在校青少年也应如此。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