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让青春期的“美”飞得更远些

让青春期的“美”飞得更远些

来源:网络   
人气:

*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当自己的孩子步入青春期后,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孩子爱打扮了,女孩子开始注意自己的服饰,甚至开始化妆了。男孩子也会在包里留一个小镜子,随时保证自己的发型不会太乱,甚至也开始挑剔其衣服的质量款式了。这些都是青春期心理常见的现象,也是孩子出现青春期“爱美”的心理表现。家长应该认识到这是孩子身心发育的必然,也是少男少女走向成熟的标

*此图片来自网络,若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当自己的孩子步入青春期后,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孩子爱打扮了,女孩子开始注意自己的服饰,甚至开始化妆了。男孩子也会在包里留一个小镜子,随时保证自己的发型不会太乱,甚至也开始挑剔其衣服的质量款式了。这些都是青春期心理常见的现象,也是孩子出现青春期“爱美”的心理表现。家长应该认识到这是孩子身心发育的必然,也是少男少女走向成熟的标志,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同时也应作些适当引导。

青春期的孩子尤其是女孩,随着性意识的萌动,很多都会对自己的形象更加关注,也会按照一些流行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的盲目减肥,故意束胸等等。甚至有的为自己的体形不好看而忧心忡忡,还有的则自恃其美,对形象较差的同学不屑一顾。这时家长要教育孩子学会接受自己的形象,不要盲目减肥,告诉孩子外在美是重要的,但衡量外在美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健康。

在穿着打扮方面孩子爱美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家长不能放任自流,也不要对孩子的爱美行为横加阻止。正确的做法是积极引导。要告诉孩子青春期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所以穿着不但要美观,还要有利于身体的正常发育。

同时也应教育孩子不要过多地把时间花在自己的形象打扮上,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发展多种兴趣爱好。家长无论从孩子的身心健康方面还是经济方面考虑,都不能迎合孩子的一切需求,不加考虑地一概予以满足。

相关文章:

青春期少女常见的心理变化

青春期少女如何保健乳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