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

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很多的家长都在苦恼,为什么我的孩子总是说话呢?其实这是儿童某个年龄段心理发展和智力发育必然出现的一种反映。也是智力发育过程中易偏出正常轨迹的时刻。所以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就是很重要的了。 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因此,当发现孩子撒谎时,首先要了解其真正的动机,千万不要棍棒相加。在儿童心理学上,儿童成长的过程中,心理结构在相应的年龄段(如12~15岁)是发生突变的关键期,最容易表现出与道德健康相悖的过

  很多的家长都在苦恼,为什么我的孩子总是说话呢?其实这是儿童某个年龄段心理发展和智力发育必然出现的一种反映。也是智力发育过程中易偏出正常轨迹的时刻。所以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就是很重要的了。

  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因此,当发现孩子撒谎时,首先要了解其真正的动机,千万不要棍棒相加。在儿童心理学上,儿童成长的过程中,心理结构在相应的年龄段(如12~15岁)是发生“突变”的“关键期”,最容易表现出与道德健康相悖的“过失”,但这些表现是暂时性的。因此,父母必须冷静,耐心。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严爱结合,情理交融,使孩子增强自我认识。有的孩子是由于年幼无知,又好奇心重,一时冲动而闯下大祸,事后怕打骂而撒谎。如果事后对孩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正确的态度将其好奇心引向学习,引向书本,用道德观来说服教育孩子,做一个诚实的人。

  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父母不能忽视孩子撒谎的严重性,特别是最初孩子在一些小事上偶尔说谎时,父母切忌一笑了之,否则,等于鼓励这种行为。要言传身教地教育孩子在任何情况下不诚实都是不道德的,是害人害己的行为。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对孩子的诚实要及时地给予鼓励和奖励。还要注意家庭的民主性,让孩子信任父母,依靠父母,不必害怕讲出实际情况而受罚。同时让孩子得到改正错误的动力,获得承认过失的勇气和决心。培养孩子的诚实品质。使孩子的智力发育归于正常的轨迹。

  家长巧对孩子撒谎的方法,但是很多的家长其实都不是那么了解这些方法,只有我们自己了解这些方法,我们才能保证我们和我们孩子都顺利健康的成长。

关键字标签:家长孩子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