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亲爱的 师生恋并不是真正的爱情

亲爱的 师生恋并不是真正的爱情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今似乎特别流行爷孙恋、姐弟恋以及师生恋,这些恋爱方式不但看起来是那么的另类,而且实际上也不是真正的爱情。就拿师生恋来说,有多少这样的恋情能够修成正果呢?因此,心理健康专家建议广大学生与老师,不要轻易玩师生恋。许多人对师生恋有着一种莫名的美好想象,因为曾经有着许多文学家曾为师生恋写下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在青春躁动的年代里,有很多学生都曾经对自己的老师有种特别的情愫。师生恋的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不

  如今似乎特别流行“爷孙恋”、“姐弟恋”以及“师生恋”,这些恋爱方式不但看起来是那么的另类,而且实际上也不是真正的爱情。就拿“师生恋”来说,有多少这样的恋情能够修成正果呢?因此,心理健康专家建议广大学生与老师,不要轻易玩“师生恋”。

  许多人对师生恋有着一种莫名的美好想象,因为曾经有着许多文学家曾为师生恋写下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在青春躁动的年代里,有很多学生都曾经对自己的老师有种特别的情愫。师生恋的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不正常的“畸恋”。

  其实师生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不平等关系。在学校里,老师承担着教书育人、传道受业的责任,也是监护管理者,这两重关系,老师自身的社会地位、决定权、话语权都占有优势使。因为这种优势的存在,所以学生对老师的感情,大多数是建立在对老师的崇拜的基础上,老师对学生的感情,则往往带有一种施恩的色彩,两者关系天然地不平等。

  在正常的师生关系中,学生对老师有崇敬、感恩之心。可一旦到了爱情领域,平等就成了维持感情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因为不平等的存在,学生一方就可能是潜在的受害者,两人感情不生变则已,一旦生变,学生承受的压力必然远远高于教师。

  可能会有人觉得,只要两人真心相爱,感情不破裂,师生恋不就和正常的恋爱没有什么区别吗?但师生恋中双方的身份不对等,往往会导致两人之间的感情难以持久。在师生恋的初始阶段,老师的渊博学识,会让学生对老师产生崇拜和迷恋,学生的迷恋也可能让教师飘飘然。但是,这种崇拜或飘飘然的感情,很容易因为被亲密接触后的“祛魅”击碎,也难以抵挡时间和厌倦感造成的侵蚀。

  很多人都被一些文化名人成功的师生恋所打动,所以对师生恋抱有美丽的幻想,然而,事实却是在过去几年师生恋关系破裂的新闻数量,和这些成功例子的数量相比,就不难发现师生恋往往都是以悲剧收场才是常态。二人真心相爱,修成正果,只是可遇不可求的小概率事件。

  往更深层次说,现在“师生恋”之所以很常见,主要还是一些学生的家长不注重对孩子的心理教育,所以孩子总认为自己的老师是那么的令人崇拜,会经不住诱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教育体制问题,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出面处理了。

 

关键字标签:师生恋爱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