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网络中的他我该怎么面对?

网络中的他我该怎么面对?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羽龙是我在聊天室结识的一个男孩儿,而他认识的我,则是一个叫上官小仙的陌生女子,在网上扮演着一个快乐的角色。 网络中的故事往往都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也许正是这种虚幻才让我可以对着冷冰冰的屏幕,任指尖敲出那些仿佛带点爱情气息的字句。 在现实生活中,我对爱已经麻木了,往日的伤痛已经深入骨髓。 在羽龙身上,我感觉到的也是伤感,那种我曾经强烈地感受过的伤感! 羽龙说爱情是苦的,无论谁只要一和爱沾上边就注定会痛

羽龙是我在聊天室结识的一个男孩儿,而他认识的我,则是一个叫上官小仙的陌生女子,在网上扮演着一个快乐的角色。

网络中的故事往往都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也许正是这种虚幻才让我可以对着冷冰冰的屏幕,任指尖敲出那些仿佛带点爱情气息的字句。

在现实生活中,我对爱已经麻木了,往日的伤痛已经深入骨髓。

在羽龙身上,我感觉到的也是伤感,那种我曾经强烈地感受过的伤感!

羽龙说爱情是苦的,无论谁只要一和爱沾上边就注定会痛苦的。

看着那行闪烁的汉字,我的心一下子就揪紧了。那种苦,我一辈子也忘不掉。

我问他,难道我们有曾经相似的过去吗?

他说,过去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

那你被伤得重不重?我试探着他。

他沉默了一会儿,把话题支开了,问我喜欢怎样的男孩。

其实,我回答他的话都是真的,但是在网上,这种真实被淡化了。

考虑了一下,我告诉他,首先那个人必须要成熟,而这种成熟应该是心理上的,而且还要有一颗爱我的心,可以包容我的一切。

这一次他沉默了很久,然后打了一句话:小仙,你是一个等爱的女孩。

我有睦傻了。难道,远在千里之外未谋面的他真的能感觉到我的存在吗?一个渴望爱又惧握伤害的女孩。

匆匆下线,我哭了,为了那份遥远的了解。翻开通讯录,羽龙的电话早就在那儿了,可一直不敢打过去,怕面对时的无措或者失望?!

想了想,横下一条心来。管他的,如果说他也下线了便是缘,我比较信奉缘分这一说。

按号码拨过去,竟然通了。电话里的羽龙是明朗的、全然没了我所熟悉的一切。总认为那种伤感应该是低沉的、富有磁性、带点催眠的语调。

刹那间,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还好吧?他在电话那端,有些迟疑。

于是我又释然了。也许他在网络上的伤感正是他不愿对别人提及的呢?哈,一个上官小仙何德何能如此轻易地就陬得了他的信任,分享他的秘密,难道还有理由指责他不够完美吗?更何况,我也如网络中快乐吗?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仍然每天在网上碰面,一聊就是几个小时。只是不再通电话了,害怕破坏掉些什么。

羽龙不再只是悲情故事中的男主人公。他的另一面是温柔、浪漫、多情、幽默、才华横溢。只是偶尔的那抹淡淡忧伤,却总能令我心跳。

一个停电的晚上,当我发疯似的骑着自行车满世界地找网吧时,我终于明白,我爱上了一人虚幻国度里的王子。

在这个国度里,我可以肆无忌惮地释放我全部的爱毫无保留;我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他们说这叫率性。但是,我还是真实的我吗?虚幻国度中的公主上官小仙就这么不可避免地爱上了那个叫羽龙的王子。

此后,指尖下流露出的爱的信息更强烈了,看见他和其他女孩和聊天便一副醋意大发的样子,偶尔也跟他撒撒娇,说几句肉麻兮兮的话。

我答应了他,会在网络上为他做一切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做到的事。发出这条后我窃笑着认为他一定会被感动。果然,他说他被感动了。而这句话之后他又说,在现实生活中也对我好一点儿。

我的笑容在捡上凝固了。难道,他也有着和我相同的感受吗?我其实很清楚,和他见面的机会微乎其微,但是我不可自拔地选择了这种无望的沉溺。

每天晚上,我在猫鼠共存的网络世界里和羽龙相会,可以说我们仅仅是文字意义上的谈情说爱,却给予了彼此从未有过的信赖和依靠。网络给我们许多似是而非的幻觉,使虚拟与现实混淆在一起,莫衷一是,我们居然能从那些冷冰冰的字符里区分出亲近远疏,就像面对真实的人。我害怕了,我不要一个陌生人洞悉我的全部。

你还在吗?羽龙有些着急了。

终于,我留下了一句话:我不知道曾经伤害过你的女孩子是怎样一个人,但我相信,她会在很久以后,流着泪回忆你们曾拥有的一切。

从此,上官小仙再也没有出现在聊天室里,她就像空气般地消失在网络的天空里,后来我用其他名字进去过,每次都会看见羽龙用一句话刷屏,虽然刷屏一向是他所不齿的。

小仙,你在哪里?知道吗?我爱你!

……

关上电脑,我的眼泪告诉我,那个流着泪回忆一切的女孩,其实就是我。

关键字标签:我该怎么面对网络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