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大学新生心理的十多十少

大学新生心理的十多十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由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大学新生会面临诸多问题。怎么处理好问题、尽快理顺各种关系、愉快地开始新的征程呢?有如下建议供参考 1.多一点自信,少一点 中学时期你可能是班里和学校的佼佼者,大学里人才济济,突然发现自己有不少不入他人的地方,心理会产生较大的失落。这时要多看自己的强处,保持信心,不要一味自卑而看不起自己。多学别人的长处、迎头赶上就行了。 2.多一点自主,少一点依赖 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好多事

由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大学新生会面临诸多问题。怎么处理好问题、尽快理顺各种关系、愉快地开始新的征程呢?有如下建议供参考

1.多一点自信,少一点

中学时期你可能是班里和学校的佼佼者,大学里人才济济,突然发现自己有不少不入他人的地方,心理会产生较大的失落。这时要多看自己的强处,保持信心,不要一味自卑而看不起自己。多学别人的长处、迎头赶上就行了。

2.多一点自主,少一点依赖

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好多事情要自己处理。要对自己说:“我能,我行。”不要总有等、靠、要的思想。老生的经验值得借鉴,但不能事事问人家、事事照样子去做。况且每一级学生、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重要的是靠自己。

3.多一点主动,少一点被动

与老师和同学之间、对待班里的事、参加什么活动,应该主动,不要凡事总让人推着你、总让别人照顾你。要时刻想到我能为别人做什么、我该为这事出什么力。

4.说话多一点和气,少一点脾气

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方言、习惯、思维等多有不同,免不了造成误会。这时,与人说话要和气,心平气和地商量着解决问题,不要动不动发脾气。要多使用普通话呦。

5.多一点好行为,少一点坏习惯

不分场合大叫大嚷、乱吐乱倒、乱扔乱放、不守作息时间、便后不冲干净、不值日等,只图自己方便,不顾不管他人,既不文明又容易引发矛盾,搞得自己和他人都不愉快,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所以,要多讲一点道德,少做不文明的事。

关键字标签:十多新生心理大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