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恋爱分分合合,是逃避责任

恋爱分分合合,是逃避责任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当下,很多年轻人的恋爱观难以得到来自社会及长辈的理解,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分分和和、如同儿戏的恋爱方式。 郑莉对记者说,年轻未婚者之间的分分合合,是一种相处模式的调整。之所以分手,必然是因为一些性格、家庭、相处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使得双方不能继续忍受当前的相处模式,一时无法得到调和。至于复合,则可能是通过建立距离感,找到并学习了一种比较好的互动方式。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人,纯粹是因为感情太深而无法分开。

当下,很多年轻人的恋爱观难以得到来自社会及长辈的理解,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分分和和、如同儿戏的恋爱方式。

郑莉对记者说,年轻未婚者之间的分分合合,是一种相处模式的调整。之所以分手,必然是因为一些性格、家庭、相处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使得双方不能继续忍受当前的相处模式,一时无法得到调和。至于复合,则可能是通过建立距离感,找到并学习了一种比较好的互动方式。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人,纯粹是因为感情太深而无法分开。

单纯感情用事地分分合合,并不能解决彼此之间已经存在的问题,还可能给双方带来更大的伤害,使不良的感情模式不断重演,最终无法挽回。

郑莉建议,情侣们不要随便玩“分分合合”的游戏,而是应该培养自己成熟的情感观念,锻炼自己与爱人和谐相处的能力。此外,在没有决定是否要跟对方长相厮守时,最好不要盲目发生性关系。因为恋爱是婚前的磨合,需要正视和重视。年轻的情侣应该培养勇于承担的责任感,在发现问题的情况下积极、理智地解决问题。因为不敢面对而选择的分手,是一种逃避与不负责任的表现。

关键字标签:分合逃避恋爱责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