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大学生走进大学易盲目恋爱

大学生走进大学易盲目恋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林涛(化名)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在遭到女孩拒绝后,小林一度认为“世界从此灰暗”,但现在,小林基本摆脱了情感的困扰,这主要得益于该校一个多月前推出的“情感导师”制。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在全校范围内做过3次调查,发现有明显恋爱倾向或正在恋爱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0%以上。不少同学在恋爱中遭到异性拒绝后,心理问题得不到有效疏导,日积月累往往产生心理疾病,一旦恶

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林涛(化名)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在遭到女孩拒绝后,小林一度认为“世界从此灰暗”,但现在,小林基本摆脱了情感的困扰,这主要得益于该校一个多月前推出的“情感导师”制。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在全校范围内做过3次调查,发现有明显恋爱倾向或正在恋爱的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0%以上。不少同学在恋爱中遭到异性拒绝后,心理问题得不到有效疏导,日积月累往往产生心理疾病,一旦恶化就易酿成爱情悲剧。为此,学校推出了“情感导师”制度,希望以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温和瑞介绍说,“情感导师”由各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大学生咨询中心的咨询师、学工系统的专职教师等兼任,校外一些有经验的专家学者也被聘请,充实到学校的“情感导师”队伍之中。

“情感导师”首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大范围的问卷调查,掌握了学生总体的恋爱心理动向。对于上门咨询的学生,“情感导师”对其进行一对一的面谈,为学生建立相应的档案,定期进行心理测评,并进行跟踪辅导。同时,对恋爱观模糊的学生,开展各种沙龙讲座,帮助他们逐步端正自己的爱情观。

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秦秀清教授认为,不少大学生走进大学后,获得更多的“自主权”,但宽松的环境易让他们失去方向感,导致很多大学生盲目恋爱。在此前提下,在大学中实行“情感导师”制值得推广。

关键字标签:盲目走进恋爱大学生大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