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孩子有测验惧怕症怎么办?

孩子有测验惧怕症怎么办?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个门生都要测验,从上学以来,履历了那么多场测验,到了要测验的时间还很有大概会告急,很大一部门人可以降服这种生理,但是,也有那么一小部门人,太过的害怕测验的到来,并出现所谓测验的体现,紧张影响到考场里的发挥。 测验惧怕症具体体现为:心跳加快,手心出汗,头脑痴钝,答题迟钝,熟习的知识突然忘记,细致力不会合,乃至思路杂乱、双眼发蒙等。 阐发其缘故原由重要有: 一、来自自身的压力。少数同学的抱负与自身

每个门生都要测验,从上学以来,履历了那么多场测验,到了要测验的时间还很有大概会告急,很大一部门人可以降服这种生理,但是,也有那么一小部门人,太过的害怕测验的到来,并出现所谓测验的体现,紧张影响到考场里的发挥。

测验惧怕症具体体现为:心跳加快,手心出汗,头脑痴钝,答题迟钝,熟习的知识突然忘记,细致力不会合,乃至思路杂乱、双眼发蒙等。

阐发其缘故原由重要有:

一、来自自身的压力。少数同学的抱负与自身实际本领相差甚远,或同心专心想着打“翻身仗”。

二、来自爸妈的压力。爸妈对自己盼望值高,考前贯注了奖惩制度。

三、来自导师的压力。导师考前的总发动和颁发的奖惩步伐加剧了考生的生理压力。那么怎样进行自我减压呢?

自我表示

在测验前,有些同学整天害怕会考砸,紧张影响了复习的结果,此时可以运用“自我表示”法,好比:报告自己“别告急,这次测验肯定不会太难。”“一分耕作,一分劳绩,平常我下了工夫,肯定会考好的。”“只要我高兴去学了,去搏斗了,便是一种成功。”……云云种种正面的表示,能增强信心,化解告急感情,提高复习结果。

关键字标签:惧怕测验孩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