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降服不良竞争 拒绝异性寻求

降服不良竞争 拒绝异性寻求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同学们,当“结业”的接力棒传到你手中的时间,你是什么觉得?是茫然失措照旧见义勇为?进入初三,每个同学都盼望在来年的中登科发挥精彩,但是,以我多年咨询事情之履历,我深知影响大家学习的因素也不少,所以写下此文,愿列位同学能度过优美的初三日常。 要有温和的心态—— 善待爸妈的盼望 [案例]小丽:初二刚竣事,我妈就为我找了初三的家教,还整天对我说,初三很要害,要高兴呀,夺取考上重高,并说只要我学习搞好了,他

同学们,当“结业”的接力棒传到你手中的时间,你是什么觉得?是茫然失措照旧见义勇为?进入初三,每个同学都盼望在来年的中登科发挥精彩,但是,以我多年咨询事情之履历,我深知影响大家学习的因素也不少,所以写下此文,愿列位同学能度过优美的初三日常。

要有温和的心态——

善待爸妈的盼望

[案例]小丽:初二刚竣事,我妈就为我找了初三的家教,还整天对我说,初三很要害,要高兴呀,夺取考上重高,并说只要我学习搞好了,他们什么都乐意为我做等等。我的压力很大,要是我考不好,那我怎么对得起他们呢?

贴心提示:一是多和爸妈相同。相同是为了低落爸妈的盼望,订定合理的学习目的,缓解生理压力。二是学习要有筹划。筹划可以资助咱们合理调控学习进度,降服随意性。三是明白爸妈的盼望。爸妈终究是为咱们好,咱们要恭敬、明白爸妈,并用举措证明给爸妈看。对付爱唠叨的爸妈可以勉励他们去进行生理咨询。

要有互助的心态——

降服不良竞争

[案例]李同学结果优秀,为了保住自己的名次,他一方面寂静勤奋学习,另一方面对同学讨教的问题存心推说不会,还每每打搅同学学习。为此,大家都很腻烦他,使他陷入了孤单。

贴心提示:一要认清危害。拒绝资助乃至存心打搅同学学习,不但容易疏远同学干系,遭到伶仃,增加烦末路,而且也影响自己的学习。二要提倡互助学习。互助学习可以相互开导,拓宽解题思路,相互获益。三是容许别人凌驾自己。一个人要学会容纳别人的逾越和优点,这是康健品德的体现。

要有放弃的心态——

拒绝异性寻求

[案例]父母:我女儿初二下学期交了一个男朋侪,由于来往比力频仍,她的学习结果从以往连结的前10名降到了40多名。我跟她谈了好频频,她便是不听,还说自己的事情大人不要管,我担心如许下去,会影响她明年的中考。

贴心提示:起首要衡量利弊。谈恋爱是正常的,但是在什么时间谈,却是需要认真思量的,可别因为临时的糊涂遗憾一生。其次要学会放弃。放弃繁琐,劳绩简便;放弃烦末路,劳绩愉悦;放弃恋爱,就大概劳绩学业的成功。

要有成功的心态——

拒绝平庸和无所谓

[案例]部门同学因为结果不太好,所以对初三抱一种无所谓、怡然自得的态度。

贴心提示:同学们一是要有不甘平庸的精力,时候满盈朝上进步心,夺取末了的胜利。二是要尽到自己最大的高兴。一位高中同学说,只要尽到了自己的高兴,纵然失败了,也对得起自己和爸妈,不会悔恨。三是要连结适度的告急。过分告急和不告急都会影响学习,适度告急才是一种比力好的学习心态。

关键字标签:降服异性不良寻求拒绝竞争nbsp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