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第三次只身危机袭中国

第三次只身危机袭中国

来源:互联网   
人气:

< script> 要害词:只身危机 第三次只身危机袭中国不认为完婚是必需近来,季涛的爸妈三天两头打电话,敦促27岁的儿子连忙交女友完婚,可他自己以为只身日常还没过够。季涛并没故意识到,他正置身于新一波都市青年只身潮中,这股潮流正引起中国社会的某种不安。2004年,北京十几名母亲自觉在公园里替自己“年龄不小”的只身后代“相亲”。就如许,适龄青年婚恋问题作为一个影响了越来越多人们的新“危机”,从隐性到显性,进

</script> 要害词: 只身 危机

第三次只身危机袭中国 不认为完婚是必需

近来,季涛的爸妈三天两头打电话,敦促27岁的儿子连忙交女友完婚,可他自己以为只身日常还没过够。季涛并没故意识到,他正置身于新一波都市青年只身潮中,这股潮流正引起中国社会的某种不安。

2004年,北京十几名母亲自觉在公园里替自己“年龄不小”的只身后代“相亲”。就如许,适龄青年婚恋问题作为一个影响了越来越多人们的新“危机”,从隐性到显性,进入社会民众视野。

从被动只身到主动只身

“完婚是为了什么?固然是为了比只身的日常更幸福才完婚呀。”28岁的曹小姐对峙婚姻不能拼集,她以为,要是遇不到自己得意的人,不如不完婚。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家庭社会学研究室副主任王振宇说:“人们的看法产生了变革,许多年轻人不认为完婚是必需的,只身已成为一部门青年人的选择。”

天下妇联妇研所理论研究室的陈慧平博士认为,要是说以往的只身危机大多是客观因素造成的,是在代价观趋同的环境下孕育发生的,那么这一次的只身危机则反映出社会变迁中人们看法的变革。

无论是日常方法上,照旧看待婚姻的代价看法上,这次只身潮都出现出差别以往的特点。许多人是从被动只身到主动只身,成为这次“只身潮”区别于前两次危机的最大特点。

王振宇认为,现在,许多青年人不是找不着婚恋的工具,而是不想婚恋,所以才出现了爸妈发急、后代却不以为然的状态。这并不是青年人的只身危机,而是青年人的选择多样化了。“他们的生理年事还很小,认为自己有许多事情要做。”

个人的危机程度很轻、周边以致社会的危机感更重,成为这次只身危机的另一个特点。天下妇联妇女研究所的陈新欣密斯也表示,现在的人们对日常选择多元化,“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已经不再受到承认。只身已经不再代表着不幸。“当代人对婚姻的诉求也在产生变革。”一家结交网站经理金老师认为,过去不少大龄青年是“为完婚而完婚”,到年龄了,连忙找个差不多的人拼集过日子算了。但是当代青年的婚姻观、代价观都产生了转变。“他们更看重头脑的交换,要求有配合语言。别的,不婚族、晚婚族的增多,也令青年人对适婚年事的发急感渐渐淘汰。”如今的青年办理只身问题情势也越发多样、时尚。如只身俱乐部、酒吧结交、只身旅游团等都是时下游行的要领。

只身女白领成为弱势群体

只身女白领越来越多,是这次只身潮的另一个特点。陈新欣了解的一个20多岁的女孩儿,丝毫不把完婚放在心上,她一个人事情,炒股,赢利不少,过得也很快乐。在种种结交派队、相亲会上,每每可以找到这种条件良好、长相不错的只身女性。26

[1]

关键字标签:只身中国危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切勿冒失初尝“禁果”

禁果就像一个带刺的仙人球,匆匆忙忙采摘,也许会带给你满手的伤刺。 一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