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沟通不畅 亲子交流的阻碍

沟通不畅 亲子交流的阻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不学习你长大就要饭去 有一名小学生对好朋友说:“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理解我。我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心里话。”相信许多家长听了这句话都会感到有些心寒,如果说我们的家长不为孩子付出,不想理解他们,真是冤枉死了他们!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的家长不仅勤奋工作,周到地赡养,还视孩子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孩子产生了心理困惑,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有的家长真是愿意用生命去交换孩子的觉醒。可成年人也有着许多困惑和巨大的

不学习你长大就要饭去

有一名小学生对好朋友说:“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理解我。 我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心里话。”相信许多家长听了这句话都会感到有些心寒,如果说我们的家长不为孩子付出,不想理解他们,真是冤枉死了他们!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的家长不仅勤奋工作,周到地赡养,还视孩子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孩子产生了心理困惑,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有的家长真是愿意用生命去交换孩子的觉醒。可成年人也有着许多困惑和巨大的痛苦,很多家长焦虑地问我:“孩子不肯跟我说心里话怎么办?”

从孩子的角度看他们的烦恼:世界上没有人理解自己;从家长的角度看他们的烦恼:孩子不对自己说心里话,有一颗为孩子无限付出的心却面对孩子的困惑无能为力,从而痛苦、焦虑达到极点。

所以,“沟通不畅”成为家长和孩子之间交流的最大阻碍。我们的家长最关心的是孩子出现问题,比如厌学、早恋、网瘾等等,该怎么解决?可是,孩子的心理困惑和烦恼该怎么解决?许多家长却很少想到。

现在有许多孩子只要一提学习,马上变成苦瓜脸,非常痛苦。而我们很多家长就是弄不懂学习这么重要,为什么孩子却会痛苦?家长总是教育子女:“不学习你长大就要饭去!不学习能有以后的发展吗?”所以孩子厌学就是个性上的胸无大志,没出息,是品质上的懦弱、无能和愚蠢的表现。所以家长更多的是用榜样来鼓励,用物质来刺激,实在不行就开始指责和棒打了,但是目前很多事实说明,这种“黄油加大棒”的做法收效甚微。

[1]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