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脾气烈家长该怎么驯服

孩子脾气烈家长该怎么驯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的家长对于孩子的一些臭脾气都无法容忍,很多时候只能够用暴力去教育,但是这样只会让孩子的脾气变得而更加的暴躁,下面我们就去看看孩子脾气烈该怎么驯服呢?家长们要学习一下。首先,把你以前学到过的有关驯服孩子坏脾气的方法都忘掉,比如许诺游玩时间,禁止看电视,甚至更严重的惩罚,事实证明,这些方法并不能从长远角度改善孩子的行为,相反还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影响。耶鲁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儿童心理专家们研究得

  很多的家长对于孩子的一些臭脾气都无法容忍,很多时候只能够用暴力去教育,但是这样只会让孩子的脾气变得而更加的暴躁,下面我们就去看看孩子脾气烈该怎么驯服呢?家长们要学习一下。

孩子脾气烈家长该怎么驯服

  首先,把你以前学到过的有关驯服孩子坏脾气的方法都忘掉,比如许诺游玩时间,禁止看电视,甚至更严重的惩罚,事实证明,这些方法并不能从长远角度改善孩子的行为,相反还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影响。

  耶鲁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儿童心理专家们研究得出了一套“父母管理学培训论”,用以指导父母们如何与坏脾气的孩子斗智斗勇,已被英美两国的临床医生们采纳。

  研究者表示:即使强力击打父母等暴力行为也是可以通过这套方法改变的。

  “儿童出现这些行为一定程度是因为遗传,但家长的一些不经意的做法会助长孩子的坏脾气,比如总是在孩子大叫或哭喊时才去关注他的需要。”耶鲁大学心理学教授、育儿中心主管艾伦·卡丁说。

  他同时表示,在孩子表现良好时给予小小的鼓励其实并没有家长想象的那么奏效,真正正确的方法是:在一个前提、环境或事件中改变孩子的行为方式,可以有意识地用情节扮演来塑造孩子的新行为方式。

  这样做有两个好处,打击孩子的坏习惯,鼓励孩子的好行为。

  上面的听起来似乎有些抽象,实际上是颇有挑战的教育方式,要求家长同时具备耐心和情绪控制,并能够在育儿过程中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

  稍微具体些,有个重点是:强调孩子的好习惯,忽略那些坏习惯,在鼓励孩子时明确说出那个正确的做法——比如,当孩子听话捡起玩具时,你要说:“妈妈让你把玩具捡起来而你做到了!”而不是“妈妈很开心你是个乖孩子”——表扬时尽量把孩子的关注点放在他自己该做的正确的事上。

  此外,家长应牢记他们自身是育儿过程的核心内容。“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这么做,那么你自己首先就得这么做。”

  孩子的一个健康成长其实和家长的教育是完全离不开的,因为科学健康的教育方式才可以给孩子带来帮助,保证他们心理健康,否则只是会起到反作用。希望家长们能够掌握这些方法和技巧,科学的应对脾气烈的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