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别和青春期的孩子较劲

别和青春期的孩子较劲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现在跟朋友闲聊时,最常出现的话题则是如何面对我们正值的孩子,以及在海外做家长的无奈。 女儿今年总算如愿考上了多伦多大学。进入大学,我想她总该开始懂事了吧,但还是什么事都跟我对着干,问她什么都不愿讲。最近白求恩中学请同学们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女儿居然说没意思,还是她爸爸到学校取的毕业证书。 我的一个朋友夫妻俩都事业有成,女儿也出落的亭亭玉立,但在11年级就开始交男朋友,爱的死去活来,失恋后父母都不知怎

现在跟朋友闲聊时,最常出现的话题则是如何面对我们正值的孩子,以及在海外做家长的无奈。

女儿今年总算如愿考上了多伦多大学。进入大学,我想她总该开始懂事了吧,但还是什么事都跟我对着干,问她什么都不愿讲。最近白求恩中学请同学们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女儿居然说没意思,还是她爸爸到学校取的毕业证书。

我的一个朋友夫妻俩都事业有成,女儿也出落的亭亭玉立,但在11年级就开始交男朋友,爱的死去活来,失恋后父母都不知怎样开导她。还个有朋友,他女儿的梦想就是当电影明星,房间里贴的全是她崇拜明星的照片,好在她学习成绩稳定,但生活中喜欢买名牌衣服,也从不爱收拾自己的房间,说过“N”次也没用。以前朋友在清理地毯时还到女儿的房间打扫一下,现在推着吸尘器就干脆绕过女儿的房间,就当她是房客。

最近朋友的儿子中学毕业参加学校的“告别秀”,在儿子的强烈要求下,父母花3百多元为儿子买了套西服。我朋友想看看儿子晚会上拍的照片,他都不肯。

面对青春期的孩子做家长的该如何是好呢?我甚至怀念起女儿2、3岁的模样,牵着她的小手想甩都甩不掉。孩子小的时候希望他们快点长大,等真的长大了独立了又有了更多的无奈。

孩子们正处于青春期前后,思维活跃,渴望独立,逆反心理极强。父母们绞尽脑汁,按照自己的愿望,采取各种自认为有效的方法教育自己的孩子,但往往事与愿违。

青春期的孩子不愿意和家长说话,但是却喜欢和同学交往,对自己的同龄人是开放的,对成年人则是封闭的。他们有长大的感觉,他们不希望别人把他当成小孩看待,他们有自己的秘密,自己的伙伴,不希望别人干预太多。

我们做父母的总把孩子看成孩子,没有把他们视为一个长大的、独立的个人,孩子在这个时候,需要你用商量的口气跟他说话,不想让你用命令的口气说话,当他们走进你的时候,你总想教训他,他们就不爱听。当他们想沉默一下,你整天唠唠叨叨的他们就很烦。这是孩子们成长的必经之路,是我们没有办法抗拒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