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失败家长的八大共同特征

失败家长的八大共同特征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根据心理学家对大批父母的,发现八种典型的行为易导致失败的父母: 一、没有原则。没有原则的父母,最终会被子女控制住。曾有位母亲一旦听到孩子说“我不上学了”,立刻投降,答应孩子的任何要求。这位母亲最终陷入绝望的境地。 二、过度保护。父母保护得越多,孩子越无能。尼采说过,最大的善往往包含最大的恶。 三、唠叨、说教、啰嗦、嚷嚷。这样的父母通常是低智商的父母,因为不会说些有用的话,因此,只会重复些无用的话。

根据心理学家对大批父母的,发现八种典型的行为易导致失败的父母:

一、没有原则。没有原则的父母,最终会被子女控制住。曾有位母亲一旦听到孩子说“我不上学了”,立刻投降,答应孩子的任何要求。这位母亲最终陷入绝望的境地。

二、过度保护。父母保护得越多,孩子越无能。尼采说过,最大的善往往包含最大的恶。

三、唠叨、说教、啰嗦、嚷嚷。这样的父母通常是低智商的父母,因为不会说些有用的话,因此,只会重复些无用的话。

四、赞扬泛滥。对于4岁以上的儿童,你不能总是用“孩子,你真棒”这样毫无价值的话语“忽悠”自己的孩子。

五、惩罚过重。记得初中时,我的一个朋友的妈妈太想让她的儿子优秀,曾经让她的儿子跪了一夜作为惩罚,结果,我的这个朋友从此精神失常。

六、剥夺孩子的感受。父母往往用自己的感受代替孩子的感受,用自己的价值观衡量孩子的行为,结果孩子失去了感受、判断的机会。

七、成绩与创造力本末倒置。绝大多数父母除了关心孩子的成绩,不知道孩子还有比成绩更重要的部分需要关心。

八、忽略了乐趣。乐观的天性是父母送给孩子最有价值的礼物之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