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坏脾气的孩子长大更聪明

坏脾气的孩子长大更聪明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的家长们聚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谈论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家的孩子脾气如何的不好,可是又不能够打骂他们。那么,孩子脾气坏真的只有坏处吗?心理健康专家研究表明,很多坏脾气的孩子长大之后更聪明。 脾气坏的孩子长大更聪明 孩子的脾气确实有好坏之分。不过有研究发现:婴儿的性情与其智商有关,那些性情坏的孩子,长到4——5岁时,智商会明显高于其他孩子。专家将孩子按性情坏的、性情好的和性情不好不坏的分成3组,分别

  很多的家长们聚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谈论的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家的孩子脾气如何的不好,可是又不能够打骂他们。那么,孩子脾气坏真的只有坏处吗?心理健康专家研究表明,很多坏脾气的孩子长大之后更聪明。

坏脾气的孩子长大更聪明

  “脾气坏”的孩子长大更聪明

  孩子的脾气确实有好坏之分。不过有研究发现:婴儿的性情与其智商有关,那些“性情坏”的孩子,长到4——5岁时,智商会明显高于其他孩子。专家将孩子按“性情坏的”、“性情好的”和“性情不好不坏的”分成3组,分别测试其4——5岁时的智商,然后追踪其4——8个月时的生长记录。结果,“性情坏的”一组智商得分居首。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脾气坏的”孩子在家庭中往往会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父母不得不与这样的孩子多接触,从而潜移默化地开启了孩子的智力。而那些“脾气好的”孩子往往因为乖反而容易被父母忽视,经常一人独处,和成人间对话或交流的机会相应减少,从而因“无人理睬”而智力落后。

  这种智力落后,被称作为“功能性智力落后”。那些孩子很“乖”的父母应对此予以高度重视,注意尽可能增加与孩子之间的对话和交流。当然,对“脾气坏”的孩子,也不能任其发展,而应有意识地加以引导。以上就是脾气坏的孩子的相关内容。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孩子也是一样的,所以心理健康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可以正确的对待孩子的脾气问题,而且要更加重视家庭教育,给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这样对他们的成长才是最有帮助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