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孩子爱臭美也是一种成长

孩子爱臭美也是一种成长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爱臭美家长怎么处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一个小小的表现,都会被家长看在眼里。很多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越来越臭美了,经常对着镜子打扮自己,对于穿着也变得挑剔起来,便担心孩子是不是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其实,孩子这种臭美的表现,家长要正确看待。孩子自恋是天生的需要被认同一般来说,孩子在童年前期需要有一定的自恋,别人的认同和赞许。这是对孩子自信心的一种培养。但若父母一成不变地认为自己的孩子永远正确,

  孩子爱臭美家长怎么处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一个小小的表现,都会被家长看在眼里。很多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越来越臭美了,经常对着镜子打扮自己,对于穿着也变得挑剔起来,便担心孩子是不是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其实,孩子这种臭美的表现,家长要正确看待。

孩子爱臭美家长怎么处理

  孩子自恋是天生的 需要被认同

  一般来说,孩子在童年前期需要有一定的自恋,别人的认同和赞许。这是对孩子自信心的一种培养。但若父母一成不变地认为自己的孩子永远正确,或毫无选择地竭力满足孩子的所有任性的要求的话,那他们就是在制造一个自恋者。

  如何对待孩子的自恋?

  其实,天生喜欢打扮自己,这也很自然,就像很多小男孩天生就喜欢玩汽车一样。她觉得自己很好看,完全可以适度地肯定她,不需要刻意地去抑制这种倾向。当然,也不要太过分去关注或鼓励她,反而让她觉得可以将自己的好看作为资本,去换取别人的关注、喜爱或其他别的东西。

  在平日里,父母可以适度地肯定。当孩子问:“我漂亮吗?”的时候,可以就简单单地对她说:“嗯,你很漂亮。”还可以作一点儿客观的评价。但是注意不要夸大,也不要用夸张的语气。这样顺其自然地发展就可以了。

  孩子爱臭美家长怎么处理?孩子开始爱美,正是孩子成长的一种表现。家长在此时,根本不需要去克制孩子的行为,只要进行合理的赞美与批评即可。如果孩子过分夸张的时候,只要适当提醒就可以,别打击孩子的自尊。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