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儿童自私心理要谨防

儿童自私心理要谨防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如何预防儿童自私心理?我们在生活中都不喜欢与自私的人交往,所以很多自私的人士最容易受到别人排挤的,而自私心理的出现,有的时候是从小养成的,所以父母们需要注意谨防儿童自私心理。 对于现在的独生子女来说,由于在家庭当中,是所有亲人的掌上明珠,因此很容易滋生自私心理,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巨大,危害非常大,那么如何避免儿童自私心理的滋生呢。 如何避免儿童自私心理,首先在家长这里。 要纠正孩子的自私观念,家

  如何预防儿童自私心理?我们在生活中都不喜欢与自私的人交往,所以很多自私的人士最容易受到别人排挤的,而自私心理的出现,有的时候是从小养成的,所以父母们需要注意谨防儿童自私心理。

儿童自私心理要谨防

  对于现在的独生子女来说,由于在家庭当中,是所有亲人的掌上明珠,因此很容易滋生自私心理,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巨大,危害非常大,那么如何避免儿童自私心理的滋生呢。

  如何避免儿童自私心理,首先在家长这里。

  要纠正孩子的自私观念,家长就不能不合理要求给予满足,甚至是合理的要求亦不可百分之百给予满足。台湾皇龙投资公司董事长黄任中,可称亿万富翁,他对孩子的物质要求一般只满足四分之一,可谓用心良苦。

  欲望是滋生自私的根由,欲望的无止境,自私便随之而生。对儿童,家长切莫把他置于只享受,满足欲望,而不履行义务的特殊地位,要让他们懂得欲望的满足和履行义务是同等重要,如有好吃的,不是独自一个享用,而是主动与他人分享,在家务上,则常常想到自己应该帮父母干点什么。这样,孩子才会养成尊重长者,关心别人的习惯,而不会事事只想到自己。

  此外,父母自身也应以身作则。有一则笑话,一对夫妇对儿子千般呵护,而对父母万般挑剔,某一天,这对夫妇对父母的恶劣态度被儿子看到了,其子大声叫喊,“我记住了。”,其父母问他记住了什么,其子说“我记住了你们怎样对待祖父母,看我长大后怎样收拾你们。”,父母哑然。可见身正影不斜是何等重要的。

  因为现在子女大都是独生子女,如果家长从小就没有教育好,一直对他们娇生惯养的,那么就更容易导致这些自私心理的出现,也不利于心理健康,因此希望家长们一定要预防孩子自私心理的出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