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小孩也有人格 家长需尊重

小孩也有人格 家长需尊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或许很多家长会认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所以在生活当中经常忽视了孩子的人格尊重,可是孩子健康的成长同样需要家长们的尊重,这样对他的性格塑造才会带来帮助。下面,就来看看家长如何做到尊重孩子呢? 首先,清除头脑中的封建父母制余毒,改变我说你听、我打你通那种支配一切、指挥一切的错误观念。孩子必须管教,但又必须把孩子作为家庭的一个平等成员。父母与孩子,既有领导关系,又有同志关系。在施教中,要时刻提醒自

  或许很多家长会认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所以在生活当中经常忽视了孩子的人格尊重,可是孩子健康的成长同样需要家长们的尊重,这样对他的性格塑造才会带来帮助。下面,就来看看家长如何做到尊重孩子呢?

小孩也有人格 家长需尊重

  首先,清除头脑中的封建父母制余毒,改变“我说你听”、“我打你通”那种支配一切、指挥一切的错误观念。孩子必须管教,但又必须把孩子作为家庭的一个平等成员。父母与孩子, 既有“领导”关系,又有“同志”关系。在施教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听一听孩子的想法。孩子年幼无知,中9国教2育集7团 认识可能片面,可能错误。中8教联1盟6网 父母了解了,才好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

  其次,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情绪。父母对孩子的爱,天经地义,但是决不可信马由僵,走向极端。任何事情,物极必反。面对孩子,父母应有一种自控意识,保持理智,保持清醒的头脑。即使在孩子令自己特别生气的情况下,也要暗示自己;我如果失控,教育就会失败。

  总之,尊重孩子的人格尊严,是每个父母的责任。不论孩子的大小,他们都是实实在在的一个人,这就是说父母要尊重孩子的人格,与孩子平等相待,保护孩子的自尊心,用欣赏的眼光,鼓励性的话语去真诚而积极地评价孩子。

  希望家长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当中,不要总扮演着严厉的角色,因为孩子的成长同样需要人格的尊重,平等对待,家长们要学会保护孩子的自尊心,欣赏他们优秀的一,那么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才会起到正面的作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