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儿童心理 > 打骂儿童会造成怎样的心理

打骂儿童会造成怎样的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时候家长会因为受不了孩子的无休止的人性玩闹而禁不止动手打骂,而且也是因为这种威慑力导致儿童不敢再犯,长期以往就会产生惯性,知道打骂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打骂是否会对儿童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暴力倾向不仅会遗传也会传染,经常打骂孩子一方面自己心里扭曲,另一方面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不可磨灭的阴影,要么缺乏安全感,要么也会暴力报复社会。最主要的是叛逆心理,这种心理多出现在孩子上初中的

  很多时候家长会因为受不了孩子的无休止的人性玩闹而禁不止动手打骂,而且也是因为这种威慑力导致儿童不敢再犯,长期以往就会产生惯性,知道打骂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打骂是否会对儿童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暴力倾向不仅会遗传也会传染,经常打骂孩子一方面自己心里扭曲,另一方面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不可磨灭的阴影,要么缺乏安全感,要么也会暴力报复社会。

  最主要的是叛逆心理,这种心理多出现在孩子上初中的时候,并且不好发现。主要表现在,孩子在你面前很少说话,失去孩子原有的活泼,对你说话爱答不理,或者出言顶撞。最主要的是你说什么他会干相反的事。所以对于孩子的教育,不要经常的打骂。会让孩子的童年缺少童真。并且会走上歪路。

  其实适当的责备是可以到达一定的效果的,因为玉不琢不成器是自古以来的道理,但是过分的打骂则会给儿童造成严重的心理影响,有时候会产生害怕和恐惧,这样会导致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产生恶化,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关键字标签:儿童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孩子“恋母心理”如何避

一般来说,过于恋母的孩子往往是由妈妈的感情私有造成的。 有些妈妈希望孩...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