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胸怀壮志更易成功

胸怀壮志更易成功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胸怀壮志更易成功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日前,据英国《卫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志向远大的孩子成年后更易成功。这项研究持续了30多年,其间英国教育研究所的简·埃利奥特和同事们跟踪了近万名英国人。1969年,他们先对一群11岁的孩子进行了一项调查,了解他们的业余爱好、喜欢的科目以及对未来的预期,调查者还要求孩子们写一篇短文,想象他们25岁时的情景,如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家庭和工作等。 当这些孩子长到42岁时

胸怀壮志更易成功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日前,据英国《卫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志向远大的孩子成年后更易成功。这项研究持续了30多年,其间英国教育研究所的简·埃利奥特和同事们跟踪了近万名英国人。1969年,他们先对一群11岁的孩子进行了一项调查,了解他们的业余爱好、喜欢的科目以及对未来的预期,调查者还要求孩子们写一篇短文,想象他们25岁时的情景,如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家庭和工作等。

当这些孩子长到42岁时,研究者重新翻阅了他们当年的短文,与现在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显示,在11岁时便有专业技术职业理想(如兽医、律师、建筑师等)的孩子当中,50%的人已经实现了抱负;而那些没有类似职业理想的孩子,仅有29%的人在从事这些工作。调查者称,即使有些被访者没有从事当初梦想的职业,但志向远大的孩子在其他专业技术领域的成功率也比较高。另外,研究者还发现,志向最远大的孩子多来自中产阶层,而且多为男孩。埃利奥特说,即使把家庭背景等因素考虑在内,远大理想仍然能预示未来事业状况。

志向是人生的一种美好愿景,能够指引人生的方向,也能在遭遇坎坷时帮助我们坚持到底。对于儿童来说,志向的内容如长大后成为“科学家”、“发明家”或“作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志向的孩子更容易得到老师和父母的肯定和鼓励,而这种与长辈的良性互动会有效地提高他们的自信和自尊。久而久之,“前程远大”的自我意象植入到孩子的自我概念中,能帮助他们在学业上做出更高远的选择,也能帮他们积极应对挫折。▲

关键字标签:壮志胸怀更易成功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