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心理专家告诫:青少年应学会坚强

心理专家告诫:青少年应学会坚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由于种种原因,记者并没能进入学校采访,也没见到那个跳楼的学生。据知情的学生说,那个学生是因为毕业时拿不到学位证书,才一时想不开的。我想从这件事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张龙侠的英勇,也看到了一些年轻人心理的脆弱。一些专家也说,如今青少年的心理问题确实需要好好解决了。据心理专家介绍,一些青少年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就选择轻生,这属于心理疾病。而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由于精神压力而患心理疾病的青少年

由于种种原因,记者并没能进入学校采访,也没见到那个跳楼的学生。据知情的学生说,那个学生是因为毕业时拿不到学位证书,才一时想不开的。我想从这件事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张龙侠的英勇,也看到了一些年轻人心理的脆弱。一些专家也说,如今青少年的心理问题确实需要好好解决了。

据心理专家介绍,一些青少年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就选择轻生,这属于心理疾病。而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由于精神压力而患心理疾病的青少年是越来越多。

华侨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 陈裕斌:不起眼的这些不开心 对一个年轻人来讲 对他的影响其实是很长远的

专家们还提醒说,家长和老师跟学生接触最多,因此他们和孩子沟通的状况对孩子的心理状态有很大影响。目前正是中考、高考成绩公布的时候,有些学生成绩不理想,家长老师们一定要多注重他们的心理变化。

华侨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 陈裕斌:(高考失利)往往是短期内 似乎没什么大问题 但是很多人到很多年之后 都会提到若干年前的高考失利 对性格的形成 定型 性格里自信心的形成 影响非常深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