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13-18个月的宝宝喜欢被夸奖

13-18个月的宝宝喜欢被夸奖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孩子渐渐长大而且懂事了,知道表扬也知道分清事物。 2009年3月19日早上6:30的闹钟响了后,我起床煮早餐,父子俩还在睡觉,所以我轻手轻脚的在厨房干活。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我突然听到孩子在叫“妈妈好”,这时的我赶快丢下厨房的活走去房间,因为我教过孩子睡醒后就要大声叫妈妈,这样妈妈听到了就会过来,所以孩子现在可以说是习惯了这个起床方式。帮他穿好衣袜后,手拖着手走到厅里,然后给他喝配方奶,喝完就让他坐着自己玩

孩子渐渐长大而且懂事了,知道表扬也知道分清事物。

2009年3月19日早上6:30的闹钟响了后,我起床煮早餐,父子俩还在睡觉,所以我轻手轻脚的在厨房干活。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我突然听到孩子在叫“妈妈好”,这时的我赶快丢下厨房的活走去房间,因为我教过孩子睡醒后就要大声叫妈妈,这样妈妈听到了就会过来,所以孩子现在可以说是习惯了这个起床方式。帮他穿好衣袜后,手拖着手走到厅里,然后给他喝配方奶,喝完就让他坐着自己玩玩具,而我继续去厨房煮早餐(每天早上都是这样,孩子很听话,自己坐着玩,不会烦我)。

待我煮好早餐后,对孩子说:“政政,去叫爸爸起床拉”。接着孩子蹬蹬蹬的跑去房间,对着爸爸大叫:“爸爸,起床,爸爸,起床”(真的很大声,我在厅里都听到了),叫了几声后,我听到他爸起床的声音了,这时孩子突然跑到厅里来,把地上的一对拖鞋拿起来,然后又蹬蹬蹬的跑回房里去,对着爸爸说:“爸爸,穿鞋”(听到这一句时,偷偷一边看的我很感动),他爸很感动很高兴的对着孩子说:“谢谢政政”,这时的我也站出来,摸着他的小脑袋对着他说:“政政,你很棒哦”,孩子听到我们这么赞扬他,高兴的左摇右摆的脸带着微笑自己走出厅里,我也跟着他出去。

走到厅里的孩子并不是坐下来继续玩他的玩具,而是把地上另外一对拖鞋叠好(就像大人一样,左脚跟右脚搭在一起放好)后跟其他的拖鞋放好放整齐,我没有教过他这样叠鞋,估计他是自己学大人样。完事后起来他还去桌面拿张纸巾轻轻的擦自己的小手,我又一次表扬了他。(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所以孩子每做对一件事后,我都会夸他一下,摸着他的小脑袋哦。)

虽然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可以看出来,孩子渐渐长大而且懂事了,知道表扬也知道分清事物,所以,做为妈妈,我真的很高兴,真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