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成长物语 > 17岁吸毒少女的悲情告白

17岁吸毒少女的悲情告白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自述对象:沙鸥(化名),女,17岁,西安市东郊人,父亲已去世,母亲现为某厂职工。 吸毒情况: 15岁开始吸食白粉 3个月后开始静脉注射 3年时间内吸毒数百次 2005年5月4日被强制戒毒 我们是没追求的孩子 我家经济条件还算好,母亲虽然只是帆布厂的一名普通工人,收入不高,但父亲一直做生意,我从小用钱就没紧张过。 上小学时,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在班上当过学习委员。但是父母毕竟要忙自己的事,我的自律意识又不是

  自述对象:沙鸥(化名),女,17岁,西安市东郊人,父亲已去世,母亲现为某厂职工。

吸毒情况:

15岁开始吸食白粉

3个月后开始静脉注射

3年时间内吸毒数百次

2005年5月4日被强制戒毒

我们是没追求的孩子

我家经济条件还算好,母亲虽然只是帆布厂的一名普通工人,收入不高,但父亲一直做生意,我从小用钱就没紧张过。

上小学时,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在班上当过学习委员。但是父母毕竟要忙自己的事,我的自律意识又不是很强,随着年龄增长,跟朋友出去玩的机会多了,人慢慢变得贪玩起来,继而厌学,对学校那些事情,什么考试、复习、竞赛,一点儿兴趣也没有了。

13岁的时候,我就转入职中,选学旅游专业。那时人小,不懂事,对专业没感觉,觉得反正就是上学呗,所以整个都是模模糊糊的,谈不上什么理想,脑子里觉得没啥事是非做不可的。

职中里大部分都是学习不好的孩子,他们跟我一样,都是没啥想法的那种。当时,我们都在学校住宿,后来,觉得不自由,我就和一个比我大两岁的女朋友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民房。

我那时已经有男朋友了,他比我大三岁,在外面开过服装店。我觉得他对我挺好,其实我对他也不是很了解,两个人在一起也是赶时尚,因为我的其他女朋友都有男朋友,我们男男女女混住在一间房里,成天没完没了地玩。

我们经常去迪厅蹦迪,那时候,迪厅里吃摇头丸、K粉很疯狂也很普遍。在我看来,只要进去的肯定都碰过那东西,所以,我跟朋友也就自然而然接触到了。

现在想起来,之所以那样无聊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没人管,二是自己没有追求。你看那些学习好的,或者是家里条件不行,一切都得靠自己的孩子,他们成天忙正事都忙不完,跟我们纯粹是两回事。

我才在职中上了半年多一点,爸爸就患了白血病,很快就去世了。父亲的死对我影响挺大的,当时有一种感觉特别强烈,就是觉得自己一下怎么就成了没有爸的孩子。爸爸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顶梁柱倒了,我当时还想不到更多,但心里空空的,尤其是没了安全感。

爸一走,我莫名其妙就不想上学,后来不上了,妈也没说啥。于是,14岁时我就彻底辍学,但还是不回家,在外面住着,没钱了就跟妈要。

说真的,那段时间,尽管我家就在西安,也不愁吃穿,但我一直觉得自己像个流浪汉,心一直在流浪。

每次抽完,就发誓不再抽

2003年5月的一天,我们几个朋友跟往常一样在房子里玩,当时有个朋友带着他哥。他哥比我们都大,30多岁,在社会好多年了。他跟我们闹了一会儿,就拿出一包白色的粉末来,在场所有人都抽了。

抽过之后,当即就有人吐了,我没吐,就是觉得有点头晕,到了晚上,发现自己话多了,精神特别好,大半夜的还没有睡意。这就是我第一次接触毒品。

一个礼拜后,我们又抽了第二次,后来又有了第三次、第四次。其实到第三次的时候,我已经有感觉了,觉得特别好玩,特别轻松,本来身体有些地方疼着,抽过之后,一下就不疼了。但直到这时,我对毒品还没有什么依赖,每次抽完,想着反正没上瘾,下次不抽就是了。

大约过了一个月,我开始觉得不吸不行了。有一天,我从五楼往下走时,觉得全身没劲,虚汗直冒。当时,我男朋友和另外一个女孩都在屋里,我们的感觉差不多,不抽已经不行了。于是,我们凑了150块钱,我拿着就跑到后面一幢楼里去找原先给我们送烟的人,他一次给了我们3个包,每个都挺大的。

从这时起,我们开始天天买毒品,一天没有就不行。我男朋友手头有点积蓄,其他几个朋友家庭条件都不错,我们都是一起出钱,一起抽。

去年7月份左右,跟我们一起有个小孩在外面看见有人用针管打毒,就讲给我们听,我们就去请教供烟的那个人如何注射。他教过之后,我们就买针管,从此开始往静脉里注射毒品。

自从打上针后,我们一次就买一箱针管放在屋里,有时候等不及,我们就用自来水把毒品稀释,然后打到血管里,甚至还用饮料就着往里打。除了在租的房子里,我们还在外面宾馆开房,然后一起玩。有一次,一个男孩给自己推多了,当时就晕了过去,大家只顾自己享受,都飘飘欲仙,也没有人注意到他,我后来往旁边一看,才发现他不行了,赶紧把大家叫起来。那男孩看着已经跟死过去了一样,我们都吓坏了,可又不敢声张,于是,我们就把他背到楼下去,凉风一吹,他才慢慢醒过来。

去年6月26日前后,我们正抽时被派出所的民警抓了,于是,家里知道了我吸毒的事。在家人监督下,我开始强制戒毒,戒了十几天后,生理上确实已经戒掉了。戒掉之后,有一天,我和跟我租房的那个女孩出去吃饭,她跟我一样,刚刚在家戒完毒。我们在酒店里吃完饭,就坐那儿聊天,聊着聊着,就相互瞅着对方,我说:“我好像看见毒品了。”她也这样说。于是,我们就跟疯了一样跑出去,我们开着车去买毒品,然后钻在车里面开始抽起来。
从妈妈那骗钱买毒品

我们头几次从供烟人那儿拿东西时,他给的包大,以后,包越来越小,数量也越来越少。其实,人只要沾上毒品,也就变得极度自私,我们在一起抽时,总有人会想方设法给自己多拨一点,根本不顾及别人。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瘾越来越大,而毒品却越来越少。

为了买毒品,我学会了从妈妈那里骗钱。有一次,我说我要修手机,从妈妈手里接过钱后,我就没命往出跑,全部拿去买烟了。

我吸毒的事被妈妈知道后,她对我经济上的管束加强了,平常根本不给我钱。可是,一旦毒瘾上来,我就跟疯了一样,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搞到毒品。有一次,我妈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屋里看电视,看着看着,我开始张嘴(打哈欠)了,我知道马上就会非常难受,于是,我抱着家里的DVD机就往旧货市场跑,1000多元的东西卖了200多元,就为了换点可怜的毒品。

男朋友的钱也花光了,我俩一合计就把他的摩托车推去卖了。去年冬天,我刚在商场买了一部手机,2880元,第二天就作价2000元卖出去了。

作为女孩子,平常妈给的钱都攒着,想买个名牌衣服,可吸上毒后,哪怕穿一双破鞋,拿着钱先想的还是毒品。而且,吸毒就怕警察抓,以前,多单纯的,无忧无虑,跟同学朋友上街玩,仿佛西安就是自己的家,想怎么闹怎么闹,想怎么跳怎么跳,现在不一样了,屁股后面都长着眼睛,就怕哪天走在街上,突然后面来了警车,把我抓走了。

我是5月4日被送来强戒的,管教民警对我很好,其他人对我也很好。妈没来看我,我知道我伤了她的心,可是我姨没嫌弃我,她带着表弟来看过我好几次。

我会好好戒毒的,将来出去了,打算学外语,争取活出个人样来。我也衷心劝戒那些跟我一样的朋友,赶快刹住车,还来得及,不然这一辈子就彻底完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什么是幸福感七种心理偷

什么是幸福感?答: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许每个人对幸福感的...

热门文章